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4-06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落实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要求,着力构建“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注册信息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质服务,实现事项异地就近办理,让广大群众在各地各级便民大厅,都能享受到跨域通办带来的快捷与便利,4月1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山东、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浙江、江西、江苏共8省(直辖市)19县(市、区)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签订仪式,共同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全面提升区域政务服务“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线上签约仪式后,山东、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浙江、江西、江苏等8省19县(市、区)政务服务部门将依托和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革新,通过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调联动的政务服务模式,对公布的首批8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跨省通办”。办事群众可异地申请业务办理,通过帮办代办、邮寄传递、远程视频连线等方式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实现“就近可办、异地可办、一次办好”。

为促成此次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前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原则,梳理出第一批高频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事项目录清单,积极与毗邻县、市、区对接开展“跨区域通办”合作,搭建线下业务办理平台,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区域通办”窗口,对其进行试点探索。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对事项进行“一对一”办理。此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与聊城市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通力配合下,探索采用“全程电子化”受理方式,帮助一家企业完成“异地企业设立登记”业务。

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此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为契机,立足政务服务新发展格局,继续加强与毗邻省份、重点劳务输入输出地、东西部协作地区等城市的政务服务合作,将“跨省通办”工作向更大范围区域拓展延伸,打破地域界限,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的保障。 (崔秀芳 李一帆)

新闻推荐

高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省级教研课题开题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德策通讯员殷红云陈磊)近日,高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了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立德树人背景下...

高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