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紧盯六大产业 拥抱高端制造 高唐构建“123”制造业体系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9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辉通讯员解斌)“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阿洛酮糖项目进展十分顺利,我们将抓好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达产达效。”4月14日,山东奥克特集团总经理曹孟介绍。据了解,阿洛酮糖有调节血糖的功能,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当前,正努力从饲料添加剂行业“转战”生物发酵领域、全力向医药大健康产业进军的奥克特集团,是高唐传统制造企业依托自身优势资源,成功攀链升级的典型代表。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高唐具备良好的工业基础,现代装备制造、造纸印刷、绿色化工等主导产业初具雏形。时风集团、纷美包装、奥克特集团等一批“老字号”企业占据行业重要地位。近几年,又涌现出鲁发信德、辰骐环保等成长性强的新生力量。国宏高端大豆蛋白、弗兰卡年产350万套高端装备及零部件、至善硒年产1000万瓶富硒系列营养食品等一批重点制造业项目有序推进。今年以来,为确保传统制造业企业持续向产业链高端攀升,高唐决定在制造业强县上寻求突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制造业,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

据介绍,围绕制造业强县发展目标,高唐提出构建“123”制造业体系,努力做强做大现代装备制造业主导产业,重点突破造纸印刷和康养食品业两个优势产业,着力培育纺织服装、绿色化工和新材料、建材板材业3个成长型产业。该县将全力实施招商生命线工程、产业链提升工程、创新提质工程、人才强企工程、合作共赢工程、绿色发展工程六大工程,确保每年优选新建一批制造业项目,实施一批制造业技改项目,引进一批制造业项目,实施一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新增一批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力争到2023年,全县制造业规模快速膨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全面推广,基本形成区域布局更加合理、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效益良好的新型产业体系。

装备制造产业被誉为“工业的母机”,在经济链上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打造制造业强县过程中,高唐将密切跟踪国内外科技、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农机装备、智能工程机械、高端精密仪器等重点领域,以发展自主品牌为核心,加快突破整车整机和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提升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链整体价值,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创建全省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基地。

目前,为确保制造业强县战略实施,高唐成立了制造业强县建设专班,专班下设六大产业推进组,并由县级干部分别担任产业链链长,每半年召开一次专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推进组会议。专班办公室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每月对各产业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新闻推荐

高唐:“跨省通办”朋友圈再扩大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文轩通讯员范彤彤)4月1日,高唐县作为聊城市唯一县区参加了冀鲁京津赣苏浙鄂八省(直辖市)十九县(市...

高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公益性公墓惠民生2021-04-07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六大产业 拥抱高端制造 高唐构建“123”制造业体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