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有访必接、有接必果,高唐 “物业经理接待日”解居民烦心事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0 08:40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路子强通讯员张波

“尊敬的业主,4月10日小区开展‘物业经理接待日’活动,地点在喷泉小广场,请提前想好相关问题,有序进行提问……”4月9日,高唐县城区颐景苑小区的恒泰物业在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活动通知,并在小区的公告栏广而告之。

与此同时,高唐县房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将开展接待日的33个小区向市民公布,号召业主和物业共同努力,实现美好家园共建共治共享。

在全市来看,高唐是大范围推广“物业经理接待日”最早的县市区。这项始于去年7月份的物业服务效果如何?小区发生了哪些变化?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一则邀约多个渠道请业主提意见

记者梳理发现,这次高唐开展“物业经理接待日”的33个小区中,所有的物业都通过公告栏、公众号、广场小喇叭等渠道进行了预先告知,其中,通过公众号发布的占到80%。

“我们小区年轻业主较多,每天早出晚归。我怕他们看不到公告栏里的通知,就在公众号和小区群里又发了一遍。”恒泰物业经理李天峰说,公众号上还留有我们的电话,方便无法到场的业主提意见。

高唐县房管中心分管物业工作的负责人华连顺告诉记者,在4月10日举行的接待日上,共收集共性问题40多条。动用公积金维修房顶后,墙面还是渗水;地面的砖被树根顶起,老人孩子走路不安全;小区里有垃圾死角;小区里没有充电桩,业主从楼上扯线充电不安全……

“有些是老问题,有些是新问题。经过几个月的摸索,我们建立了完善的台账登记和销号制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针对未认真解决问题的物业,我们制定了处罚措施。”华连顺说,经过对比,现在小区存在的问题呈下降趋势,说明这个制度行之有效。

一杯清茶业主黑脸而来笑脸而归

“您请喝茶。”“不喝!”“喝矿泉水。”“不喝!”

利安物业经理袁泗彬清楚地记得,在去年的一次接待日上,业主李某黑脸而来,怒气冲冲。他反映:“有业主在小区内养大狗,狗经常汪汪叫,不但影响居民休息,而且,大狗还有威胁性。”李某和狗的主人交涉过,但安静一时,过后照旧。“你们物业为啥不管,干啥吃的?”

袁泗彬耐心地告诉李某,其实物业一直在与养狗的业主进行沟通,但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劝说,目前养狗的业主已经同意将狗卖掉。“他真的同意卖了?”“真同意了。”“那好,我喝你的茶,嘿嘿。”经过物业持续做工作,最终,养狗的业主卖掉了狗。下一次的接待日,李某又来了,但他不是来投诉的,而是来表示感谢的,临走前又喝了一杯茶,“真香”!

华连顺介绍,物业和业主看似“势如水火”,其实没有实质性的矛盾,多数是业主嫌物业不作为,而物业觉得有些业主不自觉,只要双方把问题沟通好,打造和谐小区便不是问题。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高唐房管中心才组织物业经理和业主面对面沟通。当然,有些问题的治理还需要继续摸索。比如,店主将车库改为商店,但持有营业执照,物业没有权利不让其经营。“像这些需要部门协同管理的问题,我们还没有成熟的经验,但以后会逐渐摸索。”

一个电话“物业为业主随时待机”

在恒泰物业的公众号上,有一篇《物业服务暖人心业主保温杯送上门》的文章,说的是1月份小区一位热心业主为物业人员送来10余个保温杯,感谢物业采纳业主意见。

借你三冬暖,赶走一丝寒。获得业主的认可,是每一个物业人的心愿。文章最后的一句话“我们物业为业主随时待机”,道出了业主和物业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下移,更好地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华连顺介绍,作为物业和业主之间重要的沟通平台,“物业经理接待日”已在高唐成为常态,每月举行两次。物业公司按照“有访必接、有接必果”的原则,用心倾听业主心声,提升服务质量。

每次活动结束后,高唐县房管中心还召开专项总结会,根据问题分类,由物业企业、开发建设单位进行整改,制定专项整改计划并且责任到人,及时给予业主答复,并建立台账,存档管理。问题解决后,该中心再次进行总结梳理,举一反三,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建行聊城高唐支行 持续提升合规经营水平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通讯员李如诗)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合规意识和合规能力,自4月起,建行聊城高唐支行在全行范...

高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访必接、有接必果,高唐 “物业经理接待日”解居民烦心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