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焦方军:拄拐上讲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向阳通讯员丁伟张博

现在,在高唐县杨屯镇张大屯小学,人们时常看见一个人佝偻着脊背,步履蹒跚,仍在坚持为学生上课。他是学校的语文教师焦方军,已在基层默默耕耘了30年,现在还担任着二年级3班的班主任一职。2020年寒假前的一天,焦老师不慎摔伤,导致左脚脚踝处粉碎性骨折。经过寒假仅一个月的治疗和休息后,他忍痛拄着拐杖回到了学校。

新学期以来,焦方军每天早早地来到学校,即使行动不便,也从未迟到早退。每天因站立时间久了,焦方军晚上回家脚都是浮肿的,但他毫无怨言。他说:“只要在课堂上,我就是幸福的。”

三尺讲台,一副拐杖。因伤情比较严重,现在焦方军还不能独自站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上课的热情。他上课时依旧满怀激情,在辅导学生时依旧认真负责。

作为班主任,无论学校的体育活动还是教研活动,都有焦方军的身影。同事们劝他:“你在办公室歇会吧,别出去了。”而他却说:“没事,坐着也是累,出去走走更舒服。”其实他是担心孩子们的安全。

看着拄着拐杖坚持上课的老师,孩子亲手绘制了一张张祝福卡片,并在日记里写下心愿:“希望我的语文老师早日康复”;有的学生趁他不注意时,在他办公桌上放一个苹果……

“一副拐杖撑出一片天地,三尺讲台书写师者大爱。”正是有了像焦方军这样默默奉献的教师,才托起了孩子们美好的未来,让孩子们展翅高飞。

新闻推荐

“项目为王”带动经济发展

高唐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辉)2021年,高唐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着力培育...

高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唐县税务局2021-04-16 08:29
评论:(焦方军:拄拐上讲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