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一张方桌上的为民情怀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尹腾淑宋洪雷于延飞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当前,正值春耕备播时节,高唐县梁村镇的田间地头,蔬果幼苗一棵挨着一棵,长势甚为喜人。

“这不是农商银行的小邢嘛,今天又来送服务啊。蔬菜行情最近不错,产量也比去年高,明年我计划再建个大棚,有啥好政策别忘了提醒我。”4月19日,高唐农商银行梁村支行客户经理刚刚走进村民张强家,张强便连忙放下手里的活迎了上来。

在张强的热情招待下,大家围坐在房间里的一张小方桌旁。张强向记者介绍:“你看看,当年,就是在这张桌子前,高唐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向我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也是在这个桌子上,他们给我准备好了贷款手续。手续备齐后,我跟着他们去了一趟网点,8万元的‘大棚种植贷’就到了我的账户上。”有了这笔资金,张强走上了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道路。

在高唐农商银行向张强伸出援手之前,张强还主要依靠在外务工养家。虽说在外务工勉强能维持生计,但是对孩子和老人照顾得比较少,张强便萌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吹进了农家院,头脑活泛的张强一下子就觉得种蔬菜大棚是好机会,“种蔬菜大棚,既解决了怎么赚钱的问题,又能就近照顾家人,真是一举两得。”张强说。可是,建设大棚、培育秧苗的资金成了张强致富路上的“拦路虎”。

近年来,高唐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人员经常走进辖区的村庄宣传“大棚种植贷”等支农惠农新产品。了解到高唐农商银行的优惠政策,张强心里悬着的石头便落了地。

得知张强的需求后,高唐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将8万元的“大棚种植贷”发放到了他手中。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张强建起了大棚,种上了秧苗,还在高唐农商银行请来的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快速掌握了大棚蔬菜种植技能,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4月19日,还是在这张小方桌前,了解到张强想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后,高唐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当即表示:“张大叔,我们今天是来给村民办理电子银行业务的,电子银行的收款、转账、查询交易记录等功能一应俱全,非常方便。您要是有其他的资金需求,我们一定继续支持您!”说完,客户经理便手把手地教张强开通电子银行。

为促进蔬菜种植业发展,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高唐农商银行顺应农村实际、农业特点和农民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持续提升金融支农的特色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高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主动服务辖区客户,畅通办贷渠道,优化信贷流程,让客户少跑腿,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今年2月,高唐农商银行已累计支持村民建设大棚600余个,累计发放信贷资金超过2亿元,让许多农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有效带动了新型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的发展。

新闻推荐

﹃白云热线·老兵工作室﹄建设 现场推进会召开

4月2日,参会人员在金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观摩。本报讯(文/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继林)4月2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白云...

高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张方桌上的为民情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