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架起连心桥 办好群众事 高唐县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5-07 09:1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韩英凯

进入4月以来,高唐县税务局围绕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倾心打造“玉带连心”服务品牌,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税企连心拧成企业发展一股绳

“税务局在税费需求调查活动中,了解到我们公司正在筹备上市,便马上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分析我们公司存在的涉税问题,提供了适合我们公司的解决方案,下阶段还要帮助我们筹划上市方案,提高会计核算水平,规范缴税行为。”日前,山东九路泊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新忠说。

近日,高唐县税务局开展了“玉带连心”送政策上门税费服务需求调查活动,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开电话和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2000余户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发票使用、纳税情况以及税费服务需求。针对纳税人需求和反映的突出问题,立即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精准“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方案,解决纳税人涉税难题,架起了税企沟通、共谋发展的“连心桥”。

业务联通下好纳税服务一盘棋

“我们坚持做到‘四个结合’,推进精细化服务,打造统一纳税服务平台,按下纳税服务‘快进键’,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提高群众办税获得感。”高唐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正芳说。

高唐县税务局创新工作举措促进业务融合开展,努力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纳税服务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税企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党建互动实现共建共强。纳税服务与“一户一策”相结合,根据纳税人服务需求,“量身定制”税费政策辅导,实现由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纳税服务与税源管理专业化相结合,对纳税人实施分类分级服务管理。纳税服务与“智慧税务”建设相结合,引进自助设备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借助“互联网+”技术,深入推进以“5G+智慧导税”“5G+业务在线云办理”“5G+空中客服”为主要内容的“5G+智慧办税厅”建设,实现精细分类、高效办税。

部门联动织就税收共治一张网

“各协税单位提供涉税信息,税务部门利用涉税信息,梳理减税降费政策,实现税费减免。同时,利用税收共治‘三方信息’推动税收共治与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精准对接,实施‘一企一策’精准辅导,从运行情况来看,效果非常明显。”高唐县税收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董良兴介绍。

高唐县打造了由29个政府部门组成的税收共治平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实现“以数治税”。同时,高唐县税务局联合5家银行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后一段时间,高唐县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高唐县税务局邀请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官为办税服务精准“把脉”。

新闻推荐

电话“接诊”田间“开方” 姜店镇农业技术服务队帮助群众解决农业技术难题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辉通讯员朱燕)“最近几天,俺家的4亩小麦开始发黄,长得也是高矮不一,可把俺愁死了。”“别着急,我...

高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架起连心桥 办好群众事 高唐县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