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2-0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倒逼责任落实,12月3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对3起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失职失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蒋官屯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吉刚等人履职不到位,致使辖区内发生污染环境问题。2019年10月,聊城市电视问政《一问到底》节目组暗访发现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蒋官屯辖区内存在未按要求防治扬尘等问题。蒋官屯村网格员苗宗林、蒋官屯街道中心社区副书记王红燕(蒋官屯村包村干部)履职不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蒋官屯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吉刚(蒋官屯街道中心社区帮包领导)监督管理不到位,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蒋官屯办事处对苗宗林扣发部分薪金和绩效工资,并给予通报批评;开发区纪工委给予王红燕党内警告处分;对马吉刚给予诫勉谈话。

冠县店子镇党委副书记郭德峰等人履职不到位,致使辖区内发生污染环境问题。2019年10月,聊城市电视问政《一问到底》节目组暗访发现冠县店子镇王当铺村内某煤球厂存在违规销售散煤、大量散煤无围挡等问题。经查,对该问题前期村民已多次通过“12345”市长热线举报,但均未解决。店子镇市场管理所所长梁杰,王当铺村包村干部李春磊,王当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委员王朝重,王当铺村村委委员王之林监督检查不到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店子镇当铺管理区包片领导王之安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店子镇党委副书记郭德峰(分管市长热线)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冠县纪委责令店子镇党委向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给予郭德峰诫勉谈话;对王之安批评教育;给予梁杰、李春磊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朝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王之林辞去王当铺村村委会委员职务。因部分职能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冠县纪委将此问题与其他事实合并处理,责令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冠县分局、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冠县环委办向县委作出检查,对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冠县分局副主任科员张希波、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学东给予诫勉谈话。

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南里官庄居党支部书记赵立华等人履职不到位,致使辖区内发生污染环境问题。2019年10月,聊城市电视问政《一问到底》节目组暗访发现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南里官庄居辖区内存在秸秆燃烧问题。经查,南里官庄居党支部委员、居委委员王秀荣负责该区域禁烧工作,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南里官庄居党支部书记赵立华、居委会主任张忠昌、包村干部徐海龙,监督管理不到位,对此负有领导责任。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对赵立华、徐海龙予以通报批评;给予王秀荣党内警告处分;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对张忠昌予以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从以上3起典型问题看,个别地区和党员干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还存在标准不高、措施不硬、落实不力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聊城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落细落实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预防机制落实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持续释放高压态势,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新闻推荐

树新风 兴产业 引人才 冠县聚力打造“齐鲁乡村振兴样板”剪影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许永飞美化人居环境、创建文明村居、推动移风易俗、实施“旱厕改造”……2019年,冠县聚...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找“断魂枪”2019-11-27 14:11
评论:(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