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冠县做实立体化治安防控让百姓生活更安全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10-20 12:29   https://www.yybnet.net/

警灯闪烁,警车列阵,警种联动,巡逻遍布大街小巷,防范深入田间地头……进入10 月份以来,冠县公安局启动联防联控武装巡逻,将治安防范延伸至城乡最末梢,紧盯各类打击重点,强化治安隐患排查。这也是冠县公安局全力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一环。

防范做得实,警情降得快。启动联防联控以来,冠县特巡警、交警和派出所坚持网格化布警,每天至少保持50名特警开展街面巡逻,100余名民警进行治安防范, 757 名警务助理履职尽责,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根据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组数据对比显示,今年国庆中秋节期间,全县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 9.3% 、 11.5% ,而且实现连续两天无刑事警情。

与此同时,全县城乡监控探头保持对主要道路、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全天巡查,配合建成的“车辆+人员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研判分析等系统,实现了综合研判、反应快捷、合成作战,天网平台和信息系统成为助力社会面治安管控的利器。各基层所队及时组织包片民警借力“三遍访”和“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进村居、入企业、 访民情,对“九小场所”、重点单位和企业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向群众、企业、学校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防盗、 防火常识,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群众看公安,关键在破案。冠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在做好立体化治安防控的同时,将功夫下在侦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上,做到快侦、快破、快追赃、快返还。 10月1日,范寨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妇女称在服装店将手机丢失。执勤民警闻警而动,快速锁定嫌疑人,仅用3个小时便将盗窃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手机。事后,该妇女专程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

“平安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石。我们将不断创新防控机制,进一步做实社会治安防控,努力让县域社会更平安、广大群众更满意!”冠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长峰说。

【张金岗赵玉龙】

新闻推荐

高空瞭望、无人机巡查新手段实现“动土就被监测”

姜士宪介绍,目前,聊城市主要采取以“季度+年度”监测为主、即时监测为辅的常态化土地卫片执法,依据自然资源部每季度下发...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冠县做实立体化治安防控让百姓生活更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