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 冠县开启公共资源“云上”交易模式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4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通讯员马雪)“按照原来的模式,开标时我们需要搬着厚重的标书,匆匆忙忙赶到开标现场,直至评标会议结束才能离开。现在只要手头有一台电脑,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登录网上开标大厅投标,实现了办事‘零跑腿’,真正方便了企业。每个项目仅标书打印费、住宿费、路费就要节省2000余元,更主要的是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2月1日,说起前阵子参与的招标事宜,山东万佳物业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丛珊告诉记者。

高丛珊参与的,是冠县人民医院保洁服务项目,也是全市县级层面首例“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当日,在冠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随着招标代理公司工作人员的宣布,投标信息便陆续出现在电子大屏上,投标人通过远程在线操作迅速完成身份核验、投标文件递交、投标文件解密等流程,系统自动完成投标人报名、保证金查询、标书制作雷同性比对、网上自动清标、自动唱标等开标环节。

该项目在开标环节“不见面”,投标企业无需到交易中心现场,仅需登录不见面网上开标大厅,即可全程在线完成开标、解密、语音互动和提出异议等。在评标环节实行“远程异地评”,评审专家就近参加项目评审,2名评标专家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场、3位评标专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通过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对项目进行协同评标。整个过程全程留痕,监管部门可通过监控系统实现全程在线监督。

2020年以来,冠县持续深化“互联网+招标采购”,在9月中旬实现“远程异地评标”、10月下旬实现“不见面开标”的基础上,创新开评标方式,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效能。

冠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李金凯告诉记者,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资源共享,降低了评标成本,优化了交易流程,也能有效防范围标串标行为,使评标更加客观、公正,从而提高了投标企业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还有效解决了人员聚集问题。“今后,我们将有序扩大‘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实施范围,不断推进招投标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打造环节少、流程优、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李金凯说。

新闻推荐

一条热线,温暖一座城 我们的﹃幸福画卷﹄系列报道(一)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宏磊市民热线,不仅连着民生问题,也体现着政治责任。2020年3月6日,扩容升级、资源整合后的聊城12345...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 冠县开启公共资源“云上”交易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