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测温神器﹄亮相大型商超 同时检测多人体温,误差小于0.1摄氏度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5 12:02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

“2020年,集团发展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起伏,但我们遇难不言难,走新路,开新局,实现了开机率、产销率、资金回款率‘3个100%’。2月3日,冠星纺织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

冠星纺织集团是拥有40年历史的民营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纺纱、织布、倍捻、染纱、军品服装、家纺、无纺布、现代铁路物流货场于一体的大型纺织集团,成为行业标杆。

福利不减少 工资不晚发

冠星纺织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满负荷生产、高质量销售,集团上半年生产已达去年同期水平。为减少疫情对员工生活的影响,在严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该集团在全县企业中率先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期间,涌现出了太多特殊时期的平民英雄:冠星安保处处长、共产党员王贵华即将退休,一身病痛,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共产党员薛银雷,连续一个月吃住在岗位上;纺纱八厂运转轮班工长赵丽云已怀孕八个月,也和大家奋战在一线,她说,“我要给孩子做榜样”。

疫情期间,冠星纺织集团员工的福利没少一分,工资没晚发过一天,没有裁一名员工,为全县“六保”六稳”工作做出了贡献。●

是“困难期”也是“窗口期”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困难期”,也是产业结构调整的“窗口期”,集团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无纺布项目建设,迈出了产业结构调整的可喜一步。

2020年7月16日,冠星集团投资3亿元的无纺布项目正式开工。这一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量可达3200吨,预计年增加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3亿元。这是2020年冠县最大的投资项目,可实现企业由劳动密集型到技术密集型的转变,项目的上马给全县发展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全县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

难能可贵的是,面对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冠星纺织集团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全力打造国内国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

考验发展能力,也考验社会责任

冠星纺织集团聚焦主业,通过资源整合、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拓展市场、深化转型提升,努力构建“一条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格局。

疫情不仅考验着企业的发展能力,也考验着社会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团公司全体党员为武汉募捐,体现了“与子同袍、与子同泽”的情怀。疫情正紧时,集团第一时间为员工发放工资。疫情之下,该集团向冠县教体系统和环卫工人捐赠口罩,体现了责任担当。

在高新区某超市入口,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对进出人员进行热成像体温筛查。 (资料图)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天伟通讯员梁明波)“以前用‘体温枪’检测,不但速度慢,还担心交叉感染。现在有了这款高科技体温检测设备,到超市购物的人员不用停下来测体温了,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还避免了人员聚集。”1月8日,高新区亿沣超市内人头攒动,谈起超市入口新安装的体温检测设备,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这款高科技体温检测设备,是高新区招商引资企业——阿法龙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双光谱热成像测温仪。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为城区4家大型商超免费安装了双光谱热成像测温仪,更加高效、便捷地落实防控要求。相比其他测温设备,双光谱热成像测温仪在恒温黑体的辅助下,测温更加准确,所有进入超市人员只要走过检测区域,摄像头就会感应拍摄人像并测量体温,可以多人进行,同时在显示屏上精准显示体温,误差控制在0.1摄氏度内。该设备还安装有实时报警系统,能减少因人员过多而出现的漏报情况,如果经过者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或者没有戴口罩,显示屏就会发出警报,还能对发热人员进行抓拍,以便后期开展人员比对。数据库还可以随时导出存档,做到了安全、精准、高效防疫。这款双光谱热成像测温仪投入使用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阿法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AI)、增强现实(AR)核心技术及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副总裁王永传介绍,企业还将推出阿法龙5G+AI无感测温智能眼镜,具备移动状态下的智能人像识别、红外测温、远程协作等多种功能。“在高新区落户不到3个月的时间,最大的感受就是踏实和温暖。”王永传告诉记者,从项目洽谈、签约、手续办理到落地建设、投产运营、政策兑现等,高新区都指定专人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企业也愿意用自己的产品,最大限度地助力高新区防控疫情工作。

新闻推荐

聊城市人大代表、冠县东街学校校长

梁秀红一年来,通过联系群众及充分调研,今年,我提交了两个建议。一是《关于普及垃圾分类教育的建议》;二是《关于配齐专业心理...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测温神器﹄亮相大型商超 同时检测多人体温,误差小于0.1摄氏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