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巧手托起“夕阳红”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燕通讯员刘娟娟

“别看我这个岁数了,依然眼不花、耳不聋,还能坐在小桌子前做点手工活儿。”2月20日,冠县兰沃乡大柳邵村贫困户冯秀兰边说边忙着手里的活儿。很难想象,眼前的她,已是81岁高龄了,却凭着一双灵巧的手书写了不一样的“夕阳红”。

冯秀兰年轻的时候,便有点跛脚,年纪渐长,双腿愈加使不上力气,以至于现在无法正常行走。老伴去世十多年了,冯秀兰与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的儿子丰占杰相依为命,母子俩只能依靠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

“以前,我们没什么收入,舍不得吃,舍不得买新衣服,就是生病了,也不敢去医院,总想着省点钱。”冯秀兰想起之前的苦日子,一阵酸楚涌上心头。那时,她总是盼望着,她和儿子的“苦日子”能突然间“甜”起来。

冯秀兰过上“甜”日子的梦想,终于在2019年实现了。2019年年底,在乡、村两级扶贫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冯秀兰不仅鉴定了残疾等级,领到了免费的轮椅、拐杖,还有了一份稳定且收入不错的“工作”——加工轴承。

“年纪大了,体力活干不了,一直闲着也无聊,在家里加工轴承挺好,既能打发时间,还能挣点钱。”冯秀兰笑着说,“村里的扶贫干部主动承担了装、卸货工作,我就负责坐在这里动动手指头就行。”

“每天能挣上10多元钱,这样一年下来能有不少收入。我还有低保补贴、残疾补贴,就连电费也有补贴。现在我们能看得起病、吃得也很好,生活越来越好了!”谈到现在的生活,冯秀兰脸上乐开了花。

新闻推荐

“用手艺闯出幸福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洪祥通讯员宗书蕾对于冠县烟庄街道前张平东村贫困户孟凡利一家来说,从2010年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10年...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托起“夕阳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