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快言快语 这样的履新课,好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8 13:14   https://www.yybnet.net/

□朱海波

4月21日,冠县斜店乡34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县内观摩活动,到临近的烟庄、贾镇等9个乡镇(街道)的特色产业村和先进村庄进行观摩学习。一天的观摩结束,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纷纷为这样的履新“第一课”点赞。

这种观摩交流好在哪里呢?

一是地点选得好。发展集体经济和人居环境整治既是当务之急,也是乡村振兴的长期任务,此次活动围绕这两方面展开,观摩内容包括3种不同形式的合作社、2种现代农业种植基地、4种村庄发展模式,观摩地点都是精心选择的,其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性。

二是时间选得好。各位村支书刚刚上任,都有干事的热情,但是,光有热情还不够,还要有方式方法,方法从哪里来?他们没有舍近求远,而是就在家门口找典型。这种典型,因为地理上的接近性、产业上的相似性,更可学习。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功,在这个关键点上组织大家出来学习,就是要为全年乃至今后的工作打下思想基础、树立工作标杆,让大家鼓起干劲。

三是学习交流可以长期化。这次观摩活动主要采取实地观看和互动答疑的方式进行,双方深入交流,参观者学习被参观地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和合作方式、现代农业的科学种植技术、村庄资源利用和管理办法等。更重要的是,这些党支部书记能够长期交流,因为仅靠一次学习,了解的只是皮毛,而长期交流才能步步深入。观摩中,大家互留联系方式,有的村庄还建立起相互合作关系。

这样的履新课,起到了开眼界、树标杆、找差距、鼓干劲的作用,为新任党支部书记履职开了好头。

新闻推荐

冠县财政局 党建图书室成“红色加油站”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通讯员姚敏)4月23日,冠县财政局举行党建图书室启动仪式,启动党建图书室,打造党员干部学习成...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言快语 这样的履新课,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