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高新浩:用心书写忠诚担当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9 15:5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

“我是最普通的人,做的也都是一些平凡的事,但是我相信,只要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就是我对群众、对家人最好的交待。”说这话的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冠县交警大队梁堂中队中队长高新浩。自2008年从部队转业从警10多年来,凭着对交警这份职业的热爱,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用情书写着一名基层交警的忠诚担当。

“以前电动车没电只能推着回家,自从梁堂中队有了便民充电处后,我们能在这里免费充电,还能到休息室歇歇,再也不怕骑电动车出远门了。”4月17日,冠县梁堂镇村民王洪喜在梁堂中队门前的便民充电处充电时说。

门口设置便民充电桩,大门随时为群众敞开,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息……在高新浩的带领下,梁堂中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给辖区群众搭建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梁堂中队的暖心举动不止于此,在执法过程中,高新浩总会这样跟队员说:“在执法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以提醒、教育为主,纠正被执法者的不良习惯,让他们从心里感受到冠县交警的执法温度。”

自2月27日高新浩担任梁堂中队中队长以来,他就从民警辅警的衣食住行着手,为大家制定菜谱改善伙食,在宿舍安装饮水机、摆放绿萝,设立洗澡间,安装喷头和洗漱台……高新浩就像中队的“大管家”,管理着中队的一切事宜,中队条件改善了,警员的心暖了,工作也更加带劲了。

高新浩不仅是梁堂中队的“大管家”,也是家里的顶梁柱。高新浩一家5口,上有年过七旬的父亲,下有2周岁的儿子。几年前,高新浩的母亲因意外去世后,家里就剩年迈的父亲,习惯在老家居住的他,不愿意搬来与高新浩同住。虽然夫妻二人工作繁忙经常加班,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孩子去探望老人,为老人做上一顿丰盛的饭菜,和老人唠唠家常。

不仅如此,高新浩对岳父岳母的照料也是无微不至,妻子在家中是老大,弟弟妹妹都在外地,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岳父岳母,高新浩夫妻把家安在了岳父岳母家附近,一有时间就回家看望老人。2020年12月31日,高新浩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扫扫二维码,简历轻松投,冠县 “智慧就业”让113名求职者找到心仪岗位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通讯员张清强吴宁4月15日,在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内,冠县2021年...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浩:用心书写忠诚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