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京雄商高铁首次环评公布:共设北京丰台、雄安等17个车站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5 16:55   https://www.yybnet.net/

6月4日,中国雄安官网公布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这是京雄商高铁项目首次公布环评公告。

京雄商高铁,即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港(台)通道”的一部分。

根据所环评公告,京雄商高铁全线共设北京丰台、双辛、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商丘站17个车站。

京雄商高铁位于京沪高速铁路、京广客运专线两大干线之间,基本沿既有京九通道,项目线路长度约639公里,途径4省(市)、11市31县(区)。

具体看,京雄商高铁北起北京市丰台站,向南经北京市丰台区、大兴区,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廊坊市固安县,保定市高碑店市,雄安新区,沧州市任丘市、河间市、肃宁县、献县,衡水市饶阳县、深州市、工业新区、桃城区、滨湖新区、枣强县,邢台市南宫市、清河县、临西县,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县、东昌府区、阳谷县,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跨黄河后,再经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菏泽市郓城县、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至在建商合杭铁路商丘站。

根据所环评公告,京雄商高铁建设单位为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环评单位为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企业投资建产业园企业主导产业招商 临清经开区去行政化走出“两个市场化”

□记者高田通讯员程源报道本报临清讯4月28日,临清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10多栋厂房已经封顶,20多...

临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清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雄商高铁首次环评公布:共设北京丰台、雄安等17个车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