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来一个项目 活一家企业 临清大辛庄8家规上企业竞相发展壮大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肖会 李梦 报道

本报临清讯 “这是总部主体办公楼,那是员工宿舍楼,下面是停车场,对面是培训中心……按这进度,今年10月底前投入运营问题不大。”近日,山东聊城曲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该项目负责人曲中周介绍,工期进展快,得益于当地办事部门一链式服务。

曲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方国信集团旗下连锁企业,在全国有上万家化妆品连锁店。去年3月,经过聊城市“双招双引”大会与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结缘、落地。

项目合作后,大辛庄街道办事处采用“一企一策、一抓到底”方式,成立项目服务专班,从立项、规划到开工建设,直至投产达效,提供一链式全程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大辛庄街道办事处设立时间短,5个社区还不到4.3万人口,体量小,底子薄,发展经济必须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主理念,靠营商环境吸引项目。”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主任都善超说,目前,大辛庄有大小企业51家,规模以上企业8家,涉及玉米深加工、木材加工、纺织、机床制造、轴承制造、机械制造、电机加工等多领域。

为服务企业发展,大辛庄街道办事处帮助临清德能金玉米生物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一天没有停工停产。“今年1月至7月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9.8%。”公司总经理赵怀斌介绍,企业每停产一天损失数百万元,大辛庄办事处主动帮扶,打通内外环节,确保企业产品通行、用工保障。疫情缓和后,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新上生产线,加大投资力度。新生产线遇到汽价、电价难题,办事处项目推进小组积极与大唐热电供汽公司协调,又为企业解决了用气用电问题。

大辛庄街道办事处为企业服务抓大不放小,对小微企业的呵护也十分周到。瑞泉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一是一名退役军人,几年前,他筹资10万元办起简易板材加工厂。大辛庄办事处负责人多次帮助他解决困难,督促车间整改、提供原材料信息,使企业由小渐大,壮大起来。目前,公司完成总投资661.2万元,建设了规范的木板加工生产厂,产品走出聊城,进入青岛、石家庄、邯郸、洛阳等市场。

良好的营商环境,雪中送炭式的帮扶举措,使企业在大辛庄这片土地上如鱼得水。据统计,大辛庄所属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产值超18亿元,出口创汇9787万元,全部处于良性发展状态中。

新闻推荐

扶贫公益岗让贫困户体面脱贫

□高田杨成涛邢国栋报道本报临清讯最近在临清市尚店镇苇园村,有一支手拿扫帚、铲子、铁锨等工具的队伍,他们出现在街头...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泗洲赋 李胜华2020-08-23 06:37
评论:(来一个项目 活一家企业 临清大辛庄8家规上企业竞相发展壮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