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大辛庄街道 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6 11:3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通讯员马红

“像我这种情况,现在根本不用出镇,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太方便了。”近日,在临清市大辛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郭屯居居民曲金林拿着医保门诊慢性病病历高兴地说。

原来,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曲金林到大辛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工作站咨询办理慢性病证需要的材料,工作人员在数据库查阅相关数据后,告诉他可以直接办理门诊慢性病证,几分钟的时间,就让曲金林拿到了医保门诊慢性病病历。

为了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就医报销,临清市将医保服务向镇街、社区延伸,全力推进医保工作站建设,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向基层下沉延伸。

“现在,医保工作站不仅能受理业务,而且能全程代理办结,群众可以在这里办完所有手续。”大辛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原本需要到县级医保部门办理的业务,现在可以在街道医保工作站办理,真正实现了就近能办、一窗多办、一次办好。

不仅如此,大辛庄街道医保工作站依托“红色代办”服务,将学生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20项业务事项纳入医保工作站服务范围,提供一站式服务,进行全程代理办结,确保群众能在工作站内办理各项医保业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临清市人民医院 下乡义诊惠民生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晨通讯员贺春荣)“根据您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服用利尿类药物,如仍未减轻,可到我院做进一步诊治。”...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辛庄街道 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