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聊城日报 2017-12-13 17:36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宋军继主持 研究老龄事业发展等

本报讯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十三五"聊城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聊城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聊城市防震减灾事业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副市长任晓旺、洪玉振、成伟、田中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三五"聊城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为发展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健全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持体系建设,借鉴先进经验,大力发展社会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医养结合,推动医疗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推进规划实施的合力,促进聊城在“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中走在前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对残疾人民生保障和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力度,各级财政要按照支出责任合理安排所需经费。要把农村残疾人扶贫发展放在首位,强化分类施策和精准帮扶,确保农村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做好规划,加强调度,抓好督导落实,做到服务残疾人更加精准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防震减灾事业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认识,加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科学素养。要提高预警能力,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技术,提高地震灾害监测效能。要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农村民居抗震安全,对高层建筑防震减灾设施要督导检查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聊城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和《聊城市食盐监管体制改革方案(送审稿)》《聊城市燃气管理办法(草案)》《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方案(草案)》等工作事宜。□记者胡 欣

新闻推荐

娃娃菜蘸福尔马林溶液保鲜业户挣了111元被罚款12万

【案情】原告在包装其销售的娃娃菜中添加福尔马林溶液,货值金额1295元,违法所得111元。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不履责必被问责2017-12-12 17:43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