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聊城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聊城获省级生态补偿金1956万,前11月“蓝繁”天数205天

来源:聊城晚报 2017-12-13 17: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2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聊城市获得省级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1956万元,居全省第6位,环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今年前11个月,聊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蓝繁"天数205天,同比增加34天;PM2.5浓度为69ug/m3,较2015年改善31.7%,超额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改善幅度15.8%的目标任务;SO2自2014年起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并逐年改善,稳居全省上游行列;前三季度,聊城市获得省级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1956万元,居全省第6位;全市4个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中3个断面提前实现达标,其中1个达到Ⅲ类水体标准,水质达标率为75%。

前11个月聊城“蓝繁"天数205天

同时,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明显加大。1-11月,全市环保部门立案处罚3596件,约是去年同期的16倍;罚款9683.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多。全市143个乡(镇、街道)均按要求设置环保机构和环保工作人员,934个社区(管区)均按要求设置专职网格员,网格监管人员达到1万余人。

不过,聊城市的环保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取得的成效还很脆弱,水污染防治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开展不均衡,各级督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仍需加大力度。今后,聊城市环保工作重点将围绕“强基、治本、深改、共治",强化环保基层队伍建设,综合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记者 岳耀军 通讯员 高庆忠

新闻推荐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宋军继主持研究老龄事业发展等本报讯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十三五"聊城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度聊城获省级生态补偿金1956万,前11月“蓝繁”天数205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