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特惠政策帮助残疾人脱贫

来源:聊城日报 2019-08-19 1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 聊城市紧紧围绕残疾人“脱贫、解困、奔康”的工作目标,采取“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兜底保障与康复就业相结合、政府扶持与残疾人自立自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入基本实现脱贫。

聊城市将项目和资金优先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倾斜,针对残疾人康复、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就业等项目,今年上半年下达各类项目专项资金179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100元,建档立卡残疾人“两项补贴”得到了普遍落实,已成为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残疾人脱贫的长效机制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持有残疾人证是享受惠残政策的重要依据。今年聊城市持续加大残疾人证“一次办好”力度,市残联、市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出台了《聊城市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并纳入了市政府“一次办好”公共服务平合,下放了权力,简化了程序,实现申请人“零跑腿”办证。目前,聊城市持证人数达11.53万人,比2018年新增16082人。

今后,聊城市将继续加大残疾人证办理力度,针对全市3500人未换发二代残疾证和196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办理残疾证的情况,集中开展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实现应办尽办,确保每名贫困残疾人都能享受到惠残政策保障。

新闻推荐

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正式开工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政哲通讯员宋静)8月16日上午,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为了丰富市民文化需求,进一...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锦旗背后见真情2019-08-19 18:25
评论:(特惠政策帮助残疾人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