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区教体局积极发动 持续宣传 让扫黑除恶行动走进千家万户孟庆国 窦维芳

来源:东昌时讯 2019-08-20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孟庆国窦维芳

近日,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推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实际情况,教体系统把扫黑除恶的重点放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上。同时,加强行业监管、日常督导和专项检查,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专项斗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月两次按时召开局党组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专门研究专项斗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安排部署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

区教育和体育局及时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领导全区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对全区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统筹、组织、协调和安排部署,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

建章立制,确保扫黑除恶有章可循

为迅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区教育和体育局结合教体系统实际,先后出台、印发了《东昌府区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等十四个红头文件,明确了任务目标、打击重点、行动步骤和工作要求,建立了联络员制度、保密制度、线索移交制度和上报制度等制度体系,形成了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确保了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舆论氛围

全区教体系统共利用600多块宣传版面、2000多个微信群、10000多次班队会、15000多期黑板报进行宣传。同时,印发12万份《东昌府区教育局关于扫黑除恶致全区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工作的积极性和知晓率,营造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氛围。

学校利用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让全体师生、家长了解工作动态。每校及时上报工作动态,教体局将各校的工作动态整理、编辑并及时发送到各校,供学校借鉴学习。

摸排线索,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中

为了有针对性地摸排上报涉黑涉恶线索,区教育和体育局确定了教体系统扫黑除恶的十二个工作重点;区教体局每月召开两次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及时汇总移交各学校上报涉黑涉恶线索。对问题线索教体局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补齐监管漏洞和工作短板,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力求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行业监管和专项督导检查

区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运用,扫、防并重,积极防范,防微杜渐。

区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学校:一是对学校的监控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每一个摄像头都能正常使用,并且学生在校时间要有专人值守,不留监控死角,实现监控设施的全覆盖;二是全面排查阻挠学校项目建设、欺凌中小学生等校园周边的“恶霸”、“混混”、精神病患者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打击,谨防伤及师生;三是加强门岗安保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重点做好上课期间非学校师生进入校园的登记盘查工作,绝不能让任何一个可疑人员进入校园;四是经常举行安全演练,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确保万一有可疑人员在校内外活动时,能够认得出、制得住;五是加强与驻地派出所的联系,只要有线索,第一时间通知派出所,形成防黑防恶的强大合力。

此外,区教育和体育局加强扫黑除恶日常督导和专项检查,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进行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下一步,区教育和体育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为全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东昌府区开展“讲聊城故事展聊城形象”百姓宣讲活动裴崇旭

东昌府讯8月19日,我区在柳园街道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暨“讲聊城故事、展聊城形象”百姓宣讲活动。宣讲团...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教体局积极发动 持续宣传 让扫黑除恶行动走进千家万户孟庆国 窦维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