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城管领域环保工作仝兴社

来源:东昌时讯 2019-12-10 22:15   https://www.yybnet.net/

东昌府讯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生态立区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目标再明确,确保2020年实现煤改电煤改气全覆盖。按照上级有关清洁取暖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进一步优化完善改造方式;扎实推进未实施煤改村庄和查缺补漏用户的改造,对气代煤项目中确实无法实施的用户,采取空气能方式实施改造;提前谋划,及早部署,12月底前完成2020年度煤改气项目库的建库工作,同步开展群众发动和燃气管网建设工作,确保春节前再完成26个村庄煤改气管网配套建设任务。

重点再突出,强化道路扬尘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加大裸露土地排查治理力度,将排查范围扩大至新四环以及城中村内的道路,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市、区分工,逐一制定整治方案,一路一策,全面实施治理。克服冬季气温低、治理难度大等困难,制定冬季强化道路抑尘方案,做到“定时、定人、定车、定频”。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增减或暂停道路洒水作业,加大干扫和雾炮降尘频次,始终保持路面整洁。强化与市局配合联动,加强渣土运输车的管理,加大对非法渣土运输车辆的打击力度,严防渣土沿路抛洒。

治理更科学,精细组织餐饮油烟管理。严格落实《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运行维护监督管理意见》,将主城区3000多家餐饮场所全部纳入餐饮油烟治理台账,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督促属地、经营业主落实相关责任。积极推进餐饮油烟第三方检测,委托5家专业检测公司分区域逐个餐饮门店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督促安装,对安装不达标、不规范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或消极应付的依法进行处罚。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声势,制定印发《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承诺书》3500余份,将餐饮油烟治理措施、标准迅速传达至各餐饮业主,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执法再严厉,对城管领域环保案件实施顶格处罚。从7月23日至今,该局对11件环保违法案件实施了处罚,处罚金额110万元,全部上缴财政;现正对申请听证的2家施工单位依法组织听证,对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但拒不交纳罚款的3家企业,待法定期限到期后,依法移交法院强制执行。

(仝兴社)

新闻推荐

投资30万元建成智能化长效管护系统 聊城度假区精细化管理巩固农村改厕成果

今年,聊城度假区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农村改厕是一项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全面推进美丽乡村...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城管领域环保工作仝兴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