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东昌府:争做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雁裴崇旭

来源:东昌时讯 2019-12-10 22:08   https://www.yybnet.net/

东昌府讯我区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凝神聚力建设首善之区”的目标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坚持高点站位,勇于解放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生产总值完成305.3亿元,同比增长5.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4.4亿元,约占全市的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99亿元,增长7.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3334元和11598元,分别增长8.2%和9.4%。1—11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4.01亿元,同比增长3.74%,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

新型工业提质增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34.5亿元、利润同比增长19.8%,居全市第一;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7.6亿元,占全部工业投资总量的67.7%;高新技术企业达22家,预计年底再增加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37.4%,同比增长22.4%;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达25家,3亿元以上达10家,8家企业实缴税金过千万元。

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约占全市的42%,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55.2亿元,增长11.5%,占GDP的比重达50.8%,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90%以上;服务业税收收入实现32.4亿元,占全部税收收入的76.8%。鸿福老年公寓等6个项目纳入全市医养健康产业项目库;聊城科技信息产业园正式运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累计接待游客594.3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达20.8亿元,分别增长18.3%和17.1%。

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建设省级农业产业标准化蔬菜基地7个,高标准蔬菜基地达到16个,21家企业被授权使用“聊·胜一筹!”区域性公用品牌,“三品一标”认证企业总数达27家、产品127个,认证面积50.2万亩。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228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54家。积极推进国省道绿化提升,新建30多个绿化村庄、新增造林1800亩、更新造林2600亩。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继续做好农村公路建设、危桥改造、农村改厕等工作,强化“户户通”硬化路、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等工程建设,共完成胡同硬化村庄302个,基本完成113个示范村、161个达标村创建工作,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5万余吨,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按照成熟一批打包处置一批的原则,成功化解处置风险金额14.78亿元,占全区企业总不良债务金额的88.9%。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改建贫困户危房919座,全面完成了危房改造任务;投资533万元,完成了11个村自来水管网铺设改造,保障了贫困群众饮水安全;投资1604万元,发展产业项目5个,实现了插花贫困户扶贫项目帮扶全覆盖;大力开展了“整洁小庭院·提振精气神”行动,实现了贫困群众生活环境和精神面貌双提升。聚焦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发展环境更加优越。设立了中鸿东昌府智造产业基金,规模达10亿元,为全市第一家智能制造专业化产业基金。中科(聊城)创新园、鲁西小微企业产业园等企业孵化平台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园区服务质量加快提升。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22家,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27家,6家企业通过了科技部中小微企业科技评价。积极推行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实体大厅、网上大厅、掌上大厅“三厅”融合、“一厅”通办。

民生事业快速发展。启动了红庙、五七里铺等21个棚改项目,涉及群众13900户,顺利交付8个片区、2300余套安置房。启动了40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群众4819户,面积41.2万平方米。硬化街巷6条、2400余平方米。强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强化城市管理,切实维护了城市秩序。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新增城镇就业7749人;发放城乡低保金1700万元、临时救助金29.7万元。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等惠民活动,开展各类文化活动680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裴崇旭)

新闻推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城管领域环保工作仝兴社

东昌府讯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生态立区战略实施做出...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道路封闭公告2019-12-09 11:05
评论:(东昌府:争做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雁裴崇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