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今年收好官 明年开好局 聊城全力做好重大项目落地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2-10 2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宏磊通讯员 张琪)今年一至三季度,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152个,取得了开工个数居全省第3名的好成绩。其中,第三季度新开工项目74个,开工个数位列全省第2位。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聊城市将着力于三个“瞄准”,全力实施“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行动,在稳投资、促发展、加快重点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中勤勉敬业、敢于担当,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瞄准目标,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对于项目建设中土地、资金等瓶颈,聊城市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协调解决土地指标、协调资金支持,更好、更快、更优地服务项目。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孙玉臣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落实政策供给,实施好全市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和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抓住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机遇,以政策、项目、资金争取为重点,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最大限度地支持聊城市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瞄准根源,全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根本性问题,就是解决项目落地的根源。今年,聊城市在上下半年分别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两次现场会议累计观摩了全市省市县重点项目131个,进一步营造了大竞赛、大比武的浓厚氛围,对于推动聊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四季度,聊城市将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按照“七赛七比”的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瞄准创新,全力做好体制机制建设。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重大项目落地,聊城市成立了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协调小组,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统一规范项目并联审批流程,领导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工作。建好重点项目管理库,将涉及聊城市的省级重点项目8个、市级重点项目156个、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00个、优先项目50个及其他事关全市发展大局项目、重要民生项目纳入项目库统筹管理。创新项目审批和服务方式,梳理规范不同类型的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流程图,明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各阶段手续办理的实施层级、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开展项目落地方案会商,对需要市级层面审批和协调推进的项目,组织开展跨部门、跨地域、跨层级专题会商,研究重点项目落地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并联审批,提供绿色通道。加强项目落地调度督导,聊城市将依托重点项目管理库和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对入库项目适时组织专项督查,主要督查领导重视程度、前期工作、手续办理、绿色通道、项目进度、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加强对重大项目落地情况的督导评估。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郭龙君 亢亢 李寒冰

为活跃校园文体生活气氛,提高师生强身健体的意识,近日,聊城滨河实验学校举行拔河比赛活动。随着一声哨响,每一组的参赛队...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收好官 明年开好局 聊城全力做好重大项目落地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