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聚磅礴力量抓落地落实 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述评之三

来源:聊城日报 2020-04-01 17:14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天伟赵宏磊

改革攻坚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

对每一领域改革攻坚,市委、市政府都作了周密部署,路径十分明晰、任务十分具体,剩下的就是要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干出气势、干出新风、干出实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闯关夺隘的雷霆手段,凝聚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一个钉子一个钉子拔除,一道难关一道难关攻克,以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落地,奋力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

有职必有责,有责要担当。

改革攻坚不是口号,不是表态,而是扎扎实实的行动。对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把精力往抓落实上集中,把资源往抓落实上集聚,全力发起改革攻势。

为确保九大领域改革攻坚顺利推进,市委要求,每项改革攻坚任务要由一名市级领导领衔、一个单位牵头、若干单位配合,组建工作专班,研究攻坚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具体责任、推进措施、成果形式,实施项目化、目标化、责任化管理,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人人有责任、层层能攻坚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冲锋在前、一马当先,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改革意识,实行“县市区有品牌、部门有重点”的改革推进机制,鼓励引导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争当典型、多出经验,创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聊城改革品牌。

改革进入深水区,“水流”更加湍急,“水情”更加复杂,如何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大胆闯、大胆试的劲头?从上到下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就成了基层干部眼中的“定心丸”。市委将进一步细化“三个区分开来”,制定支持保护改革者的具体实施细则,把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落到实处。慎用“问责”手段,只要不是违法乱纪,就要大胆包容、主动保护。切实落实“尽职免责”要求,对严格履行自身职责,但管理服务领域还是出了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免于追究,避免党员干部为了不出事而不愿改革创新。着力改变凡是出了问题总要追究干部的做法,促使干部丢掉思想包袱,放心干、大胆闯。

通过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者撑腰鼓劲、摇旗呐喊,让改革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强大合力!二

作风,是衡量一个地方发展态势的重要标尺,不仅关乎当前,更事关长远。

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是聊城市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落实的关键所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干不完就要加班加点干。但是,也不能为了所谓的提高效率,不用心,搞文件空转,看着很快但不解决实际问题。

“大家要坚持用勤勉敬业的三个境界来衡量自己,第一看有没有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别人一天工作8个小时,你一天工作10个小时,这就是敬业;第二看有没有投入足够多的智慧,是不是为了干好工作而殚精竭虑、绞尽脑汁,甚至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第三看有没有投入足够多的感情,倾注心血、充满激情。”孙爱军书记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上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的精力、智慧和感情,投入到深化改革攻坚、推动聊城发展中来!

严格落实精文减会要求,让各级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深入一线调研、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上。市委将进一步树牢用人导向,把改革攻坚战场作为识别干部、检验干部、锤炼干部的“赛马场”,营造“以改革攻坚论成败、以实绩实效论英雄”的浓厚氛围。聊城市还将评选“改革创新奖”“攻坚克难奖”“全市优秀改革案例”,对改革有为、攻坚突破者进行精神奖励、物质激励,坚决清除阻挠改革的“拦路虎”“绊脚石”,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当前,随着改革攻坚的深入推进,更需要我们的干部有更高的专业素养、更强的工作能力。干部的学习能力有多强,决定着将来能走多远。市委将大力推进学习型干部、学习型机关建设,鼓励干部深入学习、钻研业务。 (下转A8版)

新闻推荐

聊城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李长萍主持 研究退役军人工作、数字经济发展等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海恒)3月3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华秋实映初心2020-04-01 02:18
猜你喜欢:
评论:(聚磅礴力量抓落地落实 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述评之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