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聊城汉子秦建国一人一车驰援湖北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4 04:50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的秦建国一人一车“千里走单骑式”驰援武汉的事迹感动无数人,在前线的两个月他在医院做志愿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说:“我静静地来,悄悄地走,没有欢迎,不用欢送,只图武汉人民平平安安。”

1月27日,秦建国自驾抵达武汉后便直奔金银潭医院,此后又辗转多家医院,为当地红会、志愿团队等组织帮忙装卸物资,还去到医疗队驻地为疲劳的医护人员做艾灸治疗,他还穿着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帮忙。两个月的时间,他的车跑了5000多公里。武汉市第三医院专程给他送去了感谢信,受他照顾而康复的武汉小女孩也给他写了一封感谢信。对于这些,秦建国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人生无悔。”

3月31日,在欢送完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程后,秦建国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的9个多小时,他心中的情绪在欣喜与不舍中交织着。

4月2日,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荐,全国媒体评审投票,秦建国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30期评选中获奖,奖金5000元。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包括齐鲁晚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此次疫情期间,齐鲁晚报报道的出力哥李保民、扁担大叔殷长秀、志愿者孙吉国许德强等多人都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励,山东人热忱好义的精神也伴随获奖获得全国网友的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黄翔

新闻推荐

区税务局“直播课堂”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张珊 谢东锋

东昌府讯“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在3月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减按1%之后,第一季度的申报表的填写方法。”近日,区税务局税...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汉子秦建国一人一车驰援湖北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