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古楼街道多社区开展“包粽子 传真情”活动郭龙君 朱健双

来源:东昌时讯 2020-06-30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古楼讯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端午节前夕,古楼街道多个社区邀请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欢度喜庆、祥和的传统佳节。

6月23日,古楼街道联合莱商银行聊城分行举办“浓情端午粽动员”包粽子活动。下午三点,莱商银行二楼活动室热闹非凡,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竹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把苇叶挽成漏斗状,放进去糯米,在放个大枣,然后用苇叶把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会包的边包边指导,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竹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家住嘉苑小区的刘桂珍阿姨高兴地说:“因为疫情原因,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这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邻里的节日气氛。”

温情!社区送去“爱心粽”。6月22日下午,10岁的留守儿童刘志静接过馨苑社区的志愿者们为她和13岁的姐姐送去的粽子,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馨苑社区联合市城市管理局质量检测中心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风雨同舟控疫情”活动,社区邀请市城市管理局、东望集团、金夕阳志愿服务团队与质量检测中心党员志愿者20余人一同包了近200个粽子。随后,志愿者们走进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亲手包制的“爱心粽”,并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融媒体郭龙君通讯员朱健双)

新闻推荐

从深翻土地、精选品种,到上机械设备、选择卖粮时间,90后大学生都有章法 种下千亩粮,“后浪”不一样

今年4月份,省市专家团到王伟的小麦新品种示范基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资料图)6月11日一早,9辆小...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楼街道多社区开展“包粽子 传真情”活动郭龙君 朱健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