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读完一年级被告知学校没资质 相关部门称20日前为450多名学生补建学籍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家长们冒雨到校等待相关部门答复。7月7日,一张《关于“度假区百草园小学”补建学籍告知书》引发450多名一年级小学生家长的关注。告知书的落款单位为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教育中心。告知书显示,要为“度假区百草园小学”所有在读学生补建学籍,原因是该校没有办学资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早在前年7月相关部门就下发公告,责令百草园小学停止非法办学活动,但2019年学校仍在招生。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国晓宁

学生上完一年级 学校被叫停

7月8日,聊城市民刘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位于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润景苑小区南邻的百草园小学没有取得办学资质,学校将无法继续教学,并且学生的学籍也没有建立。目前,有450多名小学生受到影响。

“我家孩子今年暑假后该上二年级,一年级就是在这所学校上的。”刘先生说,家长们当初也不知道这个小学没有办学资质,所以就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上学了。他表示,当初是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这里在招生,现在得知学校被叫停,大家都很着急,生怕影响孩子继续上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2019年夏季,度假区百草园小学一共招了10个班,每个班约45名学生。

“当初招生的时候说还有二年级学生,但是后来发现并没有,并且只要是适龄孩子都可以上学,并没有其他条件。”刘先生说,一学期学费6980元,再加上孩子就餐费、补课费和校车费用3400多元,加起来一万多元。

度假区内公立学校 可让孩子无条件入学

7月9日上午9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润景苑小区旁边的度假区百草园小学,学校门口并没有看到任何带有百草园学校字样的牌子,只在教学楼走廊里有百草园小学的标识牌。

刘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他们的学费缴费单都被学校收上去了,后来交费都是直接给班主任微信转账,现在学校突然说没有办学资格,将停止办学,而且没有给学生们建学籍,家长们都很着急。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教育中心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我们正在积极处理,争取在今年7月底前把学生的学籍补建完毕,积极协调孩子上学问题,其他的问题可以让家长联系孩子的班主任,目前各位班主任正在统计信息。”

7月9日上午9点11分,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武尚田来到百草园小学,给到场的家长们开会,并就如何解决此事进行答复。

据武尚田介绍,首先优先解决学籍,每个孩子的学籍肯定在20日之前解决;度假区辖区内的公立学校可以让孩子们无条件入学;度假区之外的公私立学校,在符合政策条件要求的前提下,可以进行转学;如有不愿走、想继续留在本校的学生,度假区将会把他们安置在公立学校上学,由原来班里的任课教师继续任教,以确保孩子平稳过渡。

“7月15日将会再次与家长在度假区公立学校内召开会议,宣布具体实施方案并出具相关文件。”武尚田说。

新闻推荐

聊城也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了!具体方案公布!

6月8日,海德公园居民在展示投放垃圾的智能卡。垃圾分类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近了。3月16日,聊城市政府印发《聊城市城市...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完一年级被告知学校没资质 相关部门称20日前为450多名学生补建学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