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救人“女侠”找到啦 低调的她叫卢静,曾做过15年护士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五千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31 04:57   https://www.yybnet.net/

卢静在单位对学员进行护理培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证书。经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和壹粉一周的努力,10月30日,好消息传来,麻辣烫店救人的“女侠”找到了!她叫卢静,曾经是一名护士。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国晓宁李怀磊实习生谢广勇

“女侠”名叫卢静 曾经是位护士

高中生被食物卡住喉咙,生死之间,一位好心女士用教科书般海姆立克法急救方式成功救人!连日来,被救者父母坚持寻找救命恩人,并委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寻找聊城救人“女侠”。网友纷纷通过齐鲁晚报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救命恩人终于找到了!

10月3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见到了聊城救急“女侠”,“女侠”名叫卢静,今年34岁,现在是聊城阳光大姐培训学校的培训师。卢静介绍,她之前是聊城一家医院的护士,从大学毕业以后,她就从事护理工作,在医院工作了15年。今年4月份,她辞掉了工作,6月份来到聊城阳光大姐培训学校,从事培训师的工作。

出于本能 果断出手救助男孩

卢静回忆,10月23日上午,她与朋友约好一起到麻辣烫店里见面聊天。“其实当时并不饿,但是觉得用人家的地方聊天,不好意思,就点了餐。”

当我们吃完饭聊天的时候,见一个小伙子蹲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呕吐声。我第一时间反应,他应该是噎食了,然后我就立马采取了急救措施。当时小伙子是抓着栏杆的,增加了急救的难度。我一边救他一边大声地对他说,让他站起来。把手放下来,你要完全放松,你要听我的话,要完全放松,然后我还一边和周围的人说马上打120。”卢静说。

救完男孩后,由于高度紧张,她的双腿在颤抖,胳膊也在颤抖。她说,救助男孩是出于本能的反应,当时也没有来得及去思考别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卢静救完男孩后,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便迅速和朋友离开了麻辣烫店,找了小区里的一个台阶又聊了好长时间,然后就回了家。

为人低调 之前也曾救过人

“我和我儿子每天都有一个互动游戏就是互相分享今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我那天也和儿子说了救人的这件事,我儿子今年才6岁,也许听不懂这些。然后就没有和别人再说起过这件事。”卢静说。

卢静的同事说,她是一个非常低调且非常热心的人,直到被采访,同事才知道她救了人。卢静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只做了一件平凡的事,不想露面。

“前年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游玩,碰巧遇到一场车祸,卢静非常冷静地对围观者说,请全部远离,我来施救,在120赶来之前,卢静已经把伤者成功救治。她这个人非常低调,刚开始很不希望媒体采访她,只想把日子平平淡淡地过好。”卢静的朋友周田说。

迫不及待 从东阿来见救命恩人

听到救命恩人找到的消息后,被救男孩父亲谭先生从东阿急忙赶到聊城。10月30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谭先生赶到了聊城阳光大姐培训学校,见到了儿子的救命恩人,此时的卢静正准备下班接孩子。

“真的太感谢你了,要是没有你,我的儿子就会有生命危险。我找了你7天,但是我觉得非常值得。弘扬正能量,让大家都向你学习。”谭先生说。

谭先生说,由于今天时间比较仓促,什么也没有准备,他回去之后要制作一面锦旗送给卢静,表示深深的感谢。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聊城最美急救“女侠”卢静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五千元奖励。

新闻推荐

江北水城度假区实验小学特色办学引关注

□高田张丽报道本报聊城讯近日,来自聊城江北水城度假区各中小学的近二百位老师,齐聚度假区实验小学参加教科研培训。...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人“女侠”找到啦 低调的她叫卢静,曾做过15年护士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五千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