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线上预约 服务到家 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推出“网约护士”服务

来源:聊城日报 2020-11-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通讯员尹怡丹

“因为你们,老人省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太感谢了!”11月12日下午,度假区朱老庄镇杨集村杨大哥一家,握着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上门服务的护士孙凤娥、杜晓静的手,一再道谢。

三个月前,杨大哥的父亲因“脑梗死”在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出院后,老人肢体活动不便,不能经口进食,一直经鼻胃管注射食物,以保障老人的营养供给。

11月12日,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网约护士”到杨大哥家上门服务。

11月12日上午,老人不小心将鼻胃管拔出,杨大哥发现后马上打电话求助当时老人治疗所在的康复科病房护士长侯勇娜。侯勇娜告知杨大哥,他可以通过手机APP预约护士上门服务,并指导他完成了“网约护士”的预约流程。

下午三点,脑科医院护理人员按预约时间准时到达了杨大哥家。了解到老人在家的具体情况后,出诊护士开始了规范、轻柔的护理操作,很快为杨大爷重置了胃管。一直在旁边紧张担心地看着的杨大嫂松了一口气,说:“幸好有你们!老人终于能吃上饭了!”

当前,不少居家慢性病患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需要专业的护理服务,却不便出门,“网约护士”的出现解决了他们的问题。2019年2月,国家卫建委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聊城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脑科医院在总院的支持下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了“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该项目采用“线上申请、线下服务”模式,满足了这些不便出门的特殊人群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

为确保患者能顺利享受服务,脑科医院安排专人负责“网约护士”工作。患者下载“九州优护”APP,实名注册成功后即可预约,患者可指定熟悉的护士出诊,也可由医院根据患者病情和需求指派相关专科护士出诊。护士接到任务后,将第一时间与患者联系,做好上门服务的准备。而且,医院的“网约护士”均从事临床护理服务5年以上,经验丰富、护理技术精湛,能够提供与院内质量一致的护理服务。

目前,该院“网约护士”可为患者提供输尿管胃管更换、PICC维护、伤口造口护理、康复护理、中医护理等60余项居家护理服务项目,有需要的市民可下载“九州优护”APP预约。

新闻推荐

聊城市中医医院 义诊进小区 助力“三遍访”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玉奇通讯员张建新)聊城市中医医院将“三遍访”工作与健康义诊相结合,在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的同时,为群...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预约 服务到家 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推出“网约护士”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