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聊城日报 2020-12-01 2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通讯员曹彬姚建堂)“我们推行水、电、暖各专业同步设计、同步审查、结果互认的多图联审模式,同步设计、同步审查楼体图纸和管线图纸,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11月2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勘察设计科科长李云相介绍。

今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工作调度,并与其他市直部门密切协作,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各司其职,推动上级政策措施在全市住建系统落细落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珺园项目用地面积511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224.4平方米。在对该项目单体进行审查的同时,外网设计单位提前介入,校核反馈单体设计的不足和错误之处,方便在项目主体施工前进行变更,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按照‘多图联审’工作机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珺园项目各管线专营单位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主动对接,从设计方案到图纸审查全程跟踪服务,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李云相说。该局在“多审合一”的基础上,大力整合建筑物外各种管线的施工图和审查环节,突出强化“三次对接”,创新实现对“楼体图纸”和“管线图纸”的“多图联审”,彻底解决了建设单位与管线专营单位之间“多头跑、多头找、周期长”的难题。

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政务热线“一线连通”工作,推行“接诉即办”“一号受理”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群众热线平台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该局积极践行“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服务理念,组建入企服务队,为企业解决业务难题。该局推行人防工程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一体化”监管模式,对同一个工程项目的地上建筑和防空地下室,打破之前住建系统和人防系统各自监管的格局,实行“一体化”监管。

为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工作专班,参加模拟测评,建立佐证资料库,强化物质保障,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聊城高新区企地携手助脱贫

本报讯“通过‘企地共建’,我们充分发挥国企、民企的作用,精准解决问题,拓宽了扶贫路子。”近日,在山东省聊城高新区顾官屯...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