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假期出游拒绝不文明行为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2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政哲)寒假期间,许多市民带上孩子到市区各大公园和景点休闲、旅游。记者在走访城区一些公园和景点时看到,文明出游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但不文明的现象仍时有发生,极少数游客将“文明”两字抛在脑后。

2月21日,凤凰苑植物园的一片草地上,尽管在一旁就立有禁止踩踏草坪的温馨提示,但还是有人依然我行我素践踏草坪。还有几名游客在草坪上席地而坐、相谈甚欢,其中一名男子不仅将烟灰弹在地上,吸完烟后还将烟头随手丢进了草丛里。

当天下午,在聊城动物园,也有个别游客无视“文明参观、禁止投食”的提示牌,带着孩子向动物们投喂水果、面包,更有甚者将无法食用的食品包装袋扔进了动物所在的区域。聊城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动物园的动物都有食谱,每天由饲养员定时投喂,保证营养均衡和身体健康。投喂动物不仅会破坏动物的正常饮食习惯,且如果动物误食了包装袋等物品,还会对动物健康带来极大伤害甚至造成死亡。

聊城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孩子的文明习惯多来自家长的言传身教,家长应该主动将文明教育这一课题纳入旅行的各个环节,引导孩子在旅行中践行文明,带走美好回忆,留下文明新风。

新闻推荐

从“退单”到“爆单” 高新区外贸逆市飘红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通讯员么丽娜)虽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高新区外贸却逆市飘红,打赢了翻身仗:2020年,高新区...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旅游渐入人心2021-02-19 08:50
评论:(假期出游拒绝不文明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