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节后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努力实现一季度发展开门红 聊城吹响项目复工号角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3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水城项目突破年

□记者 高 田

通讯员 张同耀 朱文鹏 报道

本报聊城讯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不少市民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记者在聊城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看到,“叮当”的作业声不绝于耳,砌体砌筑工作正快马加鞭地进行。

“今天到岗工人150多人,每名工人进出场作业时都登记、测温、出示健康码。”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宋亚恒说。为能保证该项目在节后顺利开工,华经高科提前与聊城开发区卫健分局报批开工事宜。

聊城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园项目是以“管委会+公司”模式搭建平台,由开发区国有平台公司聊城市华经高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招商和管理。华经高科副总经理邵建刚介绍,目前一期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主要建设综合楼、职工宿舍、智创车间和多层标准生产厂房等,目前1至8号智创中心楼体已全部封顶,另外3栋四层厂房也已封顶,全部工程进度过半,建设进度与施工计划相吻合。

聊城开发区新动能产业园二期已引进了学缘出版创意产业园项目,将打造鲁西首家集创意设计、数字科技、电子商务、出版发行、版权交易等产业于一体的全产权、多功能、专业化生态发展平台,平台建成后将实现聊城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华经高科立足引进优质企业、激活发展新动能,增强立说立行的紧迫感,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华经高科副总经理邵建刚说。

2月19日,在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现代·明珠广场项目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已经进场开工。“正月初八是我们复工第一天,工期紧,时间急,工地缺工上百人。”项目部经理丁少军说,现代·明珠广场项目去年2月开工,目前B座、C座主体框架已完工,A座主体框架完成9层,建成后,将成为度假区总部经济示范区、名企总部集聚地。

“为实现2021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度假区在春节前后两次召开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月活动调度会、会商会。一季度,度假区共筛选了29个能够在3月底前开复工的重点项目,其中2月26日前开工的有19个。目前,度假区已经确定4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0.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14亿元。度假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李新表示,度假区发改局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大项目帮办力度,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及时跟进,全力协调解决,提高项目转化率和落地率。

新闻推荐

区领导现场督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政哲通讯员张昊)2月20日,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广朋带队现场督导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努力实现一季度发展开门红 聊城吹响项目复工号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