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高新区:求突破开新局 迈好新征程第一步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通讯员付龙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强省突破的关键时期。

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这次大会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为今年工作设计了规划书、制定了路线图,动员大家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本次大会在高新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吹响了“倒计时、冲刺跑”的冲锋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将铆足劲、抓落实,奋力书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构筑促进创新驱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知识产权良好生态,推广‘内强监管、外购服务’这一创新工作模式,深入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危化品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部长吕鹏生说。

大会提出要以深化改革求突破,努力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取得更大成效。今年高新区将坚持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流程再造改革,努力突破发展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我们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集思广益、提前谋划,制订了‘聊来聊去’异地通办、‘新满意’政务服务工作品牌计划,还计划打造‘智享园区’工作品牌,深化数字赋能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力求形成‘园区事、园区毕’的政务服务新格局。”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部长李秀伟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高新区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当作为,改革攻坚,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改革伟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大力实施“一体两翼四轮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抓住春天这个大好时机,迅速行动起来,推进城建类项目全面开工,确保今年确定的打通20公里‘断头路’、建设3个安置区和10个商业片区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如期完工,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涨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高新区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家旺说。

新闻推荐

高铁新区示范项目奠基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2月23日,聊城市高铁新区示范项目奠基。副市长田中俊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高铁新区示范项...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求突破开新局 迈好新征程第一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