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坚守岗位的值守人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4 09:3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红帅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记者在开发区知秋园见到了正在清扫公厕的徐世华、翟春莲夫妇。今年62岁的徐世华,头发花白,戴着眼镜,话不多,他的老伴翟香莲今年63岁,性格非常开朗,接受着记者采访,手里的活儿却一点儿不耽误,还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我们夫妻俩从2018年接管这座公厕,已经有4个年头了。老头负责男厕,我负责女厕。厕所最北头的管理室就是我们的家。一年365天,我俩没离开过这座公厕一天。守着工作岗位过年,今年这是第三年了!”翟春莲一边用毛巾擦拭着洗手台上的水渍一边乐呵呵地和记者攀谈:“这两天天气暖和,来公园游玩的人特别多,厕所的使用频率猛增。所以我们老两口得更勤快,不能停歇,清理便器、擦拭洗手台水渍、给门把手和地面消毒……需要干的活太多啦!”

记者看到,这座厕所虽然来往的人不断,但在翟香莲夫妇的管理下却分外干净。仿木纹的地板砖从地面一直延伸到墙面,每一块都光亮整洁,明净的镜子、洁白的洗手台被擦拭得一尘不染,旁边的报纸订阅栏和公益雨伞架也被摆放得整齐有序,墙壁上挂的绿植,更是给整个厕所增添了生机。

“我家就在知秋园附近,平时经常来公园里慢走锻炼,所以也经常‘光顾’这里。哪一次来都是这么干净,一点异味都没有!”采访中,居民的话也印证了这一点。“哈哈,我叫香莲,怎么着也得把厕所打扫得干干净净,不能臭喽!”听了别人的表扬,翟春莲打趣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他们居住的管理室。不到10平方米的屋内,一面墙被监控装置和各种仪表箱占据。靠着东墙,摆着一张双人床、一张桌子、两个塑料小板凳、几个装满衣物的纸箱,所有这些便是他们的全部家当,活动空间被挤占得只剩不到2平方米。

挂在墙上的一张“消毒登记表”分外引人注目,表格上显示,每天从8点到17点,每隔一个半小时就对厕所进行一次消毒,一张表格被画满了对号。“我们这个公园里布置了很多花灯,过年大家都爱来这里逛,从大年三十到今天,人一直不少,估计正月十五人会更多。孩子们都劝我们回家过年,歇两天,但我们走了厕所卫生怎么办?这里不能没有我们!”翟春莲说。

公园里的花灯被风吹得微微摇曳,整个园子也在春天暖阳的照耀下萌发着生机。“这里不能没有我们”,一句普通的话,彰显了平凡的坚守。

新闻推荐

度假区开展夜查专项行动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琦通讯员张昊)2月21日晚,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广朋带队到聊阳路与南环路岗亭、工地...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的值守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