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高丽娟:巾帼创业绽芳华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8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丈夫在义乌经营了十余年,对小商品的制作加工销售各个环节非常熟悉。近几年,我每次回到家乡都能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优良的创业环境和浓厚的创业氛围让我有了回乡创业的动力……”

3月31日,开发区蒋官屯街道阿雅饰品有限公司经理高丽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回乡创业的经历。走进阿雅饰品有限公司仅1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只见30多位妇女围坐在3张桌子旁有说有笑,绕毛、挂圈、编织、打蝴蝶结,熟练地制作着抓夹。“公司产品的加工制作、电商销售都是在这里完成的,空间小了些,不过,很快我们就会有新的车间了。”高丽娟说。

2007年,高丽娟和丈夫到了义乌,做餐巾纸加工销售生意,一干就是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高丽娟通过客户接触到了小饰品行业,发现义乌小饰品市场的产品不仅量大质优,而且制作工艺比较简单,销售渠道也很广,于是,夫妻二人将经营的重点从餐巾纸加工转向小饰品加工。

2020年9月,出于照顾孩子的需要,高丽娟只身回到家乡。“回到家乡的那段时间,我没有一分钱的收入,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孩子父亲的身上,专职照顾孩子也逐渐让我失去了创业的激情。”高丽娟回忆说。一次,在陪孩子学习时,女儿突然对她说,妈妈你在灯光下打货的样子最美了,你就是超人。女儿的话一下子激活了高丽娟的心思,坚定了她重新创业的决心。

很快,高丽娟就确定了创业方向:依靠自己和丈夫在义乌奠定的小饰品加工的市场基础,在家乡开办小饰品加工企业。

她与姐姐周小慧联系,通过朋友圈、快手等平台广泛发动周边小区的宝妈、家庭主妇前来帮忙,为解决短期用工场地问题,周小慧还将自己的家腾出来当“生产车间”。

“对我来说,创业初期最大的问题就是公司营业执照的办理和招工问题。开发区妇联的同志了解我的诉求后,主动带着我到行政审批局,帮我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并给我组织了一个创业分享会,吸引了一百多人参加,比我自己3个月招的人还要多。现在,公司已经吸纳了200多人,产品也从抓夹发展到了耳钉、项链等产品,月销售额达到了5万余元。”高丽娟脸上绽出了笑容。

“现在到高丽娟这里学习小饰品加工技术、选择共同创业的姐妹越来越多,开发区妇联了解这一情况后,已经帮助联系了合适的厂房,很快就能让这些创业女性‘安家落户’。”市妇联副主席夏方表示,“相信在妇联组织的扶持帮助下,全市女性干事创业的氛围也会越来越浓厚,聊城市也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高丽娟’,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就业创业、致富奔小康。”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文轩

新闻推荐

聊城开展名城保护“五征集”活动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叶晨雯通讯员曹彬)日前,记者从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聊城市当前正在开展以“群策群力——我...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丽娟:巾帼创业绽芳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