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营业执照等现场打印,老年证、医疗卡等“秒办” 侯营镇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30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聊城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马晓莉)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侯营村村民王延平(化名)肢体残疾,原来的残疾人证到期了,需要换证。他打电话给本村代办员刘兆芳,说明需求。刘兆芳说:“你到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做一次残疾等级评定,其余的事交给我来办,你在家等着拿证就行。”

4月22日上午,刘兆芳拿着王延平的残疾评定表,骑车来到侯营镇便民服务中心,填写了残疾人证申请表。10时许,他把这两张表和王延平的身份证,一起递给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黄振宏,2分钟后,审核通过。黄振宏告诉他:“在村里公示5天,如无异议,服务中心即到东昌府区残疾人联合会打印残疾人证,接到电话之后,你来拿证吧。”

侯营镇早在2007年就建了便民服务中心,面向社会提供服务。2019年5月,该镇被确定为全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试点单位,随后对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便民服务中心分为咨询区、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待区、自助服务区、网上办理区,另有便民服务区、休闲阅览区。在硬件提升的同时,镇里配齐服务人员、增加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流程。

侯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郝双林介绍,镇党委、政府打破原有部门局限,遴选了12名工作人员专门到服务中心从事政务服务;同时,64个行政村每个村都聘用了一名便民服务代办员,负责办理村民们委托的业务。

便民服务中心起初实行的是“一站式”办理,一个部门占一个窗口,居民办理跨部门的业务,要跑好几个窗口,重复填写、提交材料。为解决这个问题,镇里将各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4个综合受理窗口,安排在大厅南侧;在北面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审核材料、发放证件。

目前,在侯营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公民类项目即公共服务类共有111项;东昌府区行政审批局下放到侯营镇办理的法人类项目,主要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经营类证件,共有40大类142项。通过审核之后,营业执照等可以现场打印,老年证、医疗卡等“秒办”,稍等片刻便可以拿到。

新闻推荐

孕期心理胎教提高孕妇“心理免疫力”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怀孕生产,对女性的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很大影响。当孕妇心情放松、情绪愉悦时,血液中有利于胎儿...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业执照等现场打印,老年证、医疗卡等“秒办” 侯营镇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