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聊城市百货大楼备足“大餐”迎消费旺季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5-06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每 年 的

“五一”前后,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春夏消费“浪潮”也日益火热。“五一”假期期间,聊城市主要购物中心和商场的客流量显著增加,消费热度稳步攀升。

对于商家来说,“五一”小长假是难得的旺销时机。一方面,受季节更替、休闲娱乐等多重因素影响,各方面消费需求都在提升;另一方面,由于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浓厚的消费氛围,“五一”假期也成为商家推出各项活动的重要时段。

作为满足日常消费的主要场所,商场的繁荣程度、热闹程度反映着特定区域一个时期内的消费情况。伴随着消费需求的转变以及各种专业技术的提升,参与业态更加丰富、消费过程更加智能化、消费体验更加多样化的现代化消费行为正在加快

形成。

新消费带来新体验,新体验释放新活力。面对消费市场的变化趋势,作为服务本地消费的主要商

业企业,聊城市百货大楼为迎接消费热潮做

足准备,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服务生

活、服务消费者。节日期间,消费者正在选购电子数码类商品。 □张金鹏

从趋势看需求

据网络相关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显示,自去年疫情以来,我国假期消费呈现出不一样的发展趋势,围绕“家”为中心的“宅”消费在驱动经济回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旅程近、环境美的“周边游”也慢慢占据外出游的主流;而与提升生活技能、改善生活质量相关的消费则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更受欢迎。从消费趋势来看,人们更加注重打造美好的家庭生活,更注重每日生活空间的质量打造,因而与之相关的生活电器、烹饪用具等也在朝着更加高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趋势发展。

“这电视看起来画面真清晰啊!”“这是我们的‘社交电视’,它不仅仅显像清晰,还有很多好看的、好玩的功能,还能实现一些日常生活功能,这台电视可以说是家庭‘智慧中心’。”5月2日,百大三联海信电视展厅内,不少前来选购电视的消费者正在听销售人员介绍商品。“家用电器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因而厂商在设计产品时,会更关注消费者的日常需求。”该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假期期间,百大三联联合厂家策划了“海信品质节”,介绍全新的家电发展趋势,倡导更加先进的家电理念,助力品牌升级、消费升级。

夏季即将来临,家电清洗需求不断增加。为了保障消费者更好地使用家电,百大三联还推出了空调深度清洗优惠活动,由百大洁家专业家电清洗队伍提供服务,确保清洗效果。同时,以“家庭”和个人生活为中心,从手机数码产品,到家用小电器,再到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件家电,百大三联推出系列“智慧互联体验精彩”活动,邀请消费者到店体验智能家电,感受科技带来的生活方式新提案。

时尚新品注入活力

作为消费市场上逐渐受到关注的群体,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正在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近年来,特别是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也呈现出新的变化与趋势。从消费结构看,年轻消费群体表现出更加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特点,在图书、办公用品、健身器材等相关品类中的消费逐年增长。除了个人能力的提升,年轻消费群体也更关注强身健体、美容护肤,并对电子产品保持着极大的热情。同时,年轻消费群体对时尚潮流产品更加敏锐,也更包容、更愿意“尝鲜”。年轻群体对发展更敏感的特性,也对消费行为产生了更多的影响:市场上,商品升级换代更快,迎合当下消费潮流的时尚品牌更多,商业综合体的形式更受欢迎等等。

“五一”假期前夕,为做好假日消费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消费高峰期,百大金鼎购物中心在精心组织策划“五一”假期消费活动的同时,也对商品品牌进行了调整升级。

“试营业这两天来,每天客流不断,而且销售情况一天比一天好。”4月26日,位于百大金鼎购物中心四楼的潮流品牌“大嘴猴”专柜的工作人员说。经过紧张地装修陈列,该专柜终于在“五一”假期前开始试营业。“这是目前聊城唯一一家‘大嘴猴’品牌专柜,商品品类广泛,涵盖男士、女士、中性风格以及童装、鞋品等。”该工作人员介绍,“大嘴猴”品牌是深受年轻群体喜爱的时尚运动休闲风格的服装品牌,针对的消费群体涵盖从儿童到40岁左右的中年人,“因为设计时尚、风格休闲,适合人群比较广泛,所以以家庭为单位来挑选衣服的顾客也不少。”新品牌的入驻为商场注入新鲜活力,给节日期间外出逛街的消费者也带来了更多的购物选择及全新的购物体验。

组合优势“圈粉”顾客

促经济、拉消费、提信心。假期消费活动因时间长、覆盖范围大、辐射人群广,因而成为激发释放经济潜力的重要方式。假期期间,聊城市各类消费活动盛大开启并不断升温,满足市民日常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需求,在把新产品、好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的同时,也为提振经济发展、促进消费繁荣不断探索着新的模式。

在聊城市百货大楼,多业态的组合优势,“一站式”满足多样消费需求的便利,在节日消费时机下,充分展现出来。“五一”假期期间,紧抓消费热情释放的有利契机,百大百货、家电、连锁超市等商场都推出多档“促消费活动”。同时,百大积极利用小程序等线上平台,通过对会员顾客的“增量补充,存量激活”,实现线上线下并行的社群运营。例如,假期期间,消费者在百大连锁超市购买饼干、糕点、休闲小零食等品类商品,可以享受满一定金额返全场通用现金券的优惠。超市还支持使用支付宝消费券消费。多项优惠举措,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优惠+”的福利,显著提升了他们的消费热情。同时,百大连锁超市还被授权成为“许营西瓜地理标志授权使用单位”。本地超市与本地的地标产品生产基地“强强联合”,以更扎实的服务将更优质的商品送到百姓面前。

“‘五一’期间购物能够享受多倍积分,您可以到时候再过来购买,享受更优惠的价格。”4月30日,百大金鼎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详细介绍商场“五一”假期期间的促销活动。针对不同的商品业态,聊城市百货大楼各商场都推出了活动,不断为“促消费”加码,为消费者提供各项优惠,以更为扎实的服务和各项举措提振消费信心。新品牌入驻商场。□王静

新闻推荐

斗虎屯镇中心卫生院 开展患者满意度提升活动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新宇)按照市委、市政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和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创建人民满意的...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聊城市百货大楼备足“大餐”迎消费旺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