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小吕村中变化多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5-0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通讯员曹金娟赵家峰

“村里下水道年久失修,排水不畅。一遇到大暴雨,我家就容易被淹。等新下水道修好,再到下雨天,我就不用担惊受怕了!”4月20日,看到施工人员陆续将沙子、砖块等原料运进村子,准备翻修下水道,而翻修的起点就是自己家,67岁的脱贫户郭亮(化名)高兴坏了。

郭亮家地势较低,有次下暴雨,屋内的积水没过了小腿。郭亮患有脑血管疾病,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都不能干重体力活,在村民的帮助下,他家的积水才被排出。2020年,在住聊省政协委员活动组的协调下,小吕村获得捐助资金11.5万元,村内530余米的下水道终于有了翻修的机会。

近年来,在住聊省政协委员活动组的帮扶下,小吕村从内而外大变样。2020年春,村内新植绿化苗木800余棵。一些临街住的村民还在院墙外开辟了小菜园,既能装点街道,还能吃到自己种的蔬菜。今年,小吕村的树木又增添了新“伙伴”。在住聊省政协委员活动组的协调下,600棵捐赠的核桃树“入住”小吕村。经村委会和村民商议:300余棵树苗由村民认领,由认领者自行栽种、管理,产权及收益归个人,另外200余棵分散种植在村庄街道、地头,由村集体统一栽种和管理,产权及收益归村集体。村民吕和中认领了十多棵核桃树,他对未来的日子很向往:“平时忙完地里的活儿,顺带照管一下这些树。等过两年结了核桃,欢迎大家来品尝!”

不仅村庄增“绿”,村民的健康意识也增强了。自从去年接受免费健康体检后,村民郭金玉的生活习惯有了改变。“少吃盐、定期体检、适当活动活动身体……”体检时医生的叮嘱,他记得非常清楚。他还记得,体检那天正赶上下雨,医院的体检车开到了村里,村民出家门就能享受体检服务,还省了体检费,这次体检也是活动组组织的。

“建文明、清洁、富裕小吕村,做文明孝顺、勤快干净、友善讲理小吕人。”而今,小吕村不仅有了新气象,还有了新口号。小吕村人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

新闻推荐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 志愿服务进社区

本报讯(赵琦)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东昌府区新...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 日 导 读2021-05-06 09:13
评论:(小吕村中变化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