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山东多地确定延长供暖时间 多数城市将在3月下旬停暖,青岛威海按原计划供至4月5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14 04:53   https://www.yybnet.net/

受疫情影响,居民居家时间大大增长,为了改善市民的居家生活条件,防止倒春寒等气温变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减少因停热导致着凉感冒和前往医院就诊时交叉感染的风险,山东多地延长了供暖时间,绝大多数地市停暖日期在3月下旬。

根据梳理,目前山东已有8市明确适当延长市区供暖时间,根据当地天气情况,各地延长供暖的时间不一。按照原来的计划,济南市市区采暖期起止时间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经过研究,济南适当延长中心城区的采暖时间,具体停暖日期根据天气情况确定。

潍坊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7天,即从2020年3月16日0时延长至3月22日24时。此后,再根据天气情况确定是否继续延长供暖时间。淄博市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5日0时。延长期结束后,市公用事业局将根据天气情况再做适当安排。

枣庄将延长采暖季供热时间3天,供热季将于3月18日结束。菏泽市集中供暖将延长至3月22日24时,延长期结束后,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延长供暖期。德州初步确定延长至18日24时,之后是否继续延长视天气而定。

聊城采暖季时间延长至3月25日24时,聊城市莘县、茌平区也相继下发通知,将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5日24时。东营供暖期延长7天,从3月16日延长至3月22日24时。

目前,临沂城区供暖时间暂无延后通知,市城市规划区供热期为每年11月10日至次年3月20日。沂南县供暖延长至3月15日,沂水县、费县具体停暖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兰陵县供暖延长至3月20日,郯城县、莒南县供暖延长至3月15日,蒙阴县正在研究是否延期供暖。

泰安市泰山城区热力有限公司和泰安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按原计划延长五天,供暖到3月20日结束。19日左右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决定是否再延长。济宁目前暂无延长计划,正常停暖时间为3月20日。滨州城区热力企业暂没接到延长供暖的通知,按原计划供暖到3月20日结束。

13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获悉,海阳延长供暖到3月22日、招远延长到3月25日、栖霞延长到3月31日,而市区六大区暂无变动,按照原供暖计划,3月31日停暖。

同样,青岛、日照、威海三地因停暖时间本来就比较晚,目前还没有发布延长供暖的通知,是否需要延长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按照原计划,日照供暖期至3月31日,威海4月5日停暖。青岛市供热发展中心表示,会考虑4月份天气以及疫情发展情况,来决定供热期延长情况,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市民。据了解,青岛采暖期至4月5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燕刘臣丛书莹李德领谢晓丽张菁王坤马玉姝见习记者姜曼

□延伸阅读 注意!下周还有大风降温天气

本报济南3月13日讯(记者于民星)春冬交替季节,气温跌宕起伏。连续多日升温之后,13日,受冷空气影响,山东迎来气温大“跳水”,济南、潍坊、菏泽、济宁等多地气温最高降幅达10℃左右。上一轮冷空气影响逐渐式微,本周末山东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稍有回升,半岛地区仍有大风,阵风6至7级,需注意防范。预计下周山东仍有冷空气影响,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本周末,山东大部都是晴朗天气,气温稍有回升。”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除14日清晨,半岛内陆地区出现-2℃的最低气温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15日白天开始,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山东,但势力较弱,仅对鲁中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稍有影响。省气象台预报员称:“预计16日早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在-3℃左右,其他地区气温仍是略微回升,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最低温在5℃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6日-17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造访我国,届时北方地区还将出现大风天气,气温也将再起波动。

专家提醒,近期山东气温多起伏,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新闻推荐

莘县莘亭街道疫情防控情暖贫困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莘县莘亭街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多地确定延长供暖时间 多数城市将在3月下旬停暖,青岛威海按原计划供至4月5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