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聊城交警忙碌在雨中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8-11 09: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肖会 通讯员 张吉栋

张海燕 纪桂民 报道

本报聊城讯 近日,聊城暴雨,多地遭遇路段积水、洪涝,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许多隐患。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迅速启动针对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通过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道路交通智慧平台加强路段监控和雨情通报,通过各路段屏幕发布积水情况和路段信息,提醒市民根据市区部分路段存在积水情况选择绕行路线。8月5日9时40分,聊城辖区各条高速公路限速100km/h,高速交警在情报板反复提示“雨天路滑 减速慢行”,辖区各高速入口开始限行两客一危车辆,德商高速聊城段160km至212km路段,最高限速值为80km/h。当日10时40分,聊城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情况,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机关干警下沉一线,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记者在聊城市百货大楼路口看到,中队长牛树亭与执勤交警正在引导车辆,帮助市民安全通过积水路段,与市民一起对水中熄火的车辆进行紧急救助。

在聊城开发区,执勤交警积极疏导交通,在人车流量较大的红绿灯路口、路段增设警力,加强路口、积水道路的疏导指挥,做好疏堵保畅工作,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雨中行车安全,减速行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安全。11时许,莘县新华路与政府街十字路口,一辆小型轿车在等信号灯时突然抛锚,停在积水中。正在执勤的城区中队医院岗民警一边示意后方车辆注意减速避让,一边合力帮助司机将故障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等待救援车辆。在新华路与政府街医院交通岗亭附近,一位老人带着孩子因积水多被困路边。执勤交警发现后,蹚水过去,搀扶着她们通过马路。

8月6日下午,阳谷县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阳谷交警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对辖区主要道路、路口、易堵路段的管理,指挥引导车辆通行,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同时提醒过往驾驶人谨慎驾驶、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新闻推荐

莘县推出“移动式”交通安全课堂获赞

“这种‘移动式’宣传方式真好,无论在等待发车,还是行驶途中,通过观看一个个交通安全短片,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既不觉得时间...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交警忙碌在雨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