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越是在外,越要把春节过得有声有色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13 10:3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瑞莉

姓名:孙亮厚

岗位:销售经理

年龄:33岁

家乡:山东省聊城市莘县,距离泸州1578公里

今年,孙亮厚所在的景宏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号召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孙亮厚也因工作需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在泸州过年。

“就地过年,温暖依旧。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但也要把这个年过得精彩,过得有年味。”孙亮厚说。

“首先,要去回龙湾扫年货。”孙亮厚听说,多数泸州人都有一段跟父母去回龙湾扫年货的童年回忆。今年他也打算去体验一把,买点泸州特产寄给家人们尝尝。当然,过年一定要穿新衣。孙亮厚说记得小时候穿着新衣服去亲戚家拜年,是一年里最高兴的时刻。今年在泸州,他也计划着去万象汇置办一身行头,犒劳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并在泸州的住所贴上春联。“满满的仪式感,年味儿一下子就来了。”孙亮厚说。

今年的年夜饭,孙亮厚选择和同样留在泸州过年的好友吃火锅,聊交心的话题,再配上泸州的美酒,一口一口吃出年味儿的幸福感。

虽然不能回家,但祝福不能断。孙亮厚通过线上向家人朋友“云拜年”,心意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因为我们都懂得暂时的‘就地过年’,是为了日后更好的团圆。”孙亮厚说,今年留在泸州过年,感受这座城市热闹的春节气息,也不失为一种幸福。“越是在外,越要把春节过得有声有色,日后回味起来,也是一段难忘而独特的新年记忆。”

新闻推荐

古城镇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红帅通讯员李念源)为有效提高全镇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25日,莘县古城镇开展了疫情防...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是在外,越要把春节过得有声有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