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马新军的新年期盼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潘超男

“我在程庄工作时间不短了,感谢大家对我过去一年工作上的支持。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会好好谋划一下开春的工作。”2月10日,腊月二十九,莘县妹冢镇程庄村公选支部书记马新军还在走访慰问村里的老党员和贫困群众,“我们会努力实现与海阳那边的合作,争取今年种上能让大家都发财的猕猴桃。”

在马新军的领导下,2020年程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了莘县程庄村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多次带领合作社成员外出学习经验,按照“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业公司+农户”的运转模式,与农户签订番茄种植大棚21个,预期每公顷增加群众收入3万元,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合作社还与海阳市鲁翡农业公司签订了种植软枣猕猴桃意向书,合作具体事项正在洽谈中。抱团发展、社员分红、管理者受益、村集体增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真正实现了村集体和群众的致富双赢。

马新军在程庄的任职经历颇为曲折。过去的一年里,为了维护群众权益,他处理了小麦直补面积不实、群众打扫卫生务工欠款、办公室建筑欠款、胡同和改厕补助款发放不到位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村里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村里更换路灯26盏、修缮桥围1处、用砂石料平整路与路接头6处、拆除棚头1处,打通了困扰群众多年的断头路,路好走了,人心暖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百倍的干劲、千倍的冲劲、万倍的闯劲抓工作、促提升、见实效;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只争朝夕的恒心、永争第一的信心做好工作!”马新军信心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突出中医特色 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新宇通讯员王士瑞)近年来,莘县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拓...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事里的警民情2021-02-09 08:41
评论:(马新军的新年期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