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县城的公鸡脱销了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0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

“公鸡没有了,现在只有蛋鸡和肉鸡,蛋鸡16元一公斤。”这是记者2月17日在莘县多个活鸡销售摊点听到的信息。2月13日开始,莘县城区商铺陆续开门营业,与春节前不同的是,活鸡销售摊点门前的活鸡笼子里没有了公鸡的影子。

在莘县城区商业街一家摊位前,记者看到,往日里常见的公鸡和乌鸡都卖光了。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公鸡的价格是每公斤40多元,虽然价格较高,但节日期间大多数顾客还是选择购买公鸡,“一只公鸡大约80元钱左右,顾客一般是串门用,一次要两只。”记者询问得知,活鸡摊位上销售的公鸡一般是一年内的散养鸡,多数不喂饲料,也被称为笨鸡。因口感较好,公鸡受到消费者欢迎。“过年期间,我家卖了50只公鸡,供不应求。”王先生表示。

王先生经营该摊位多年,春节前他根据往年的销售经验,储备了不少公鸡、乌鸡、鹅、鸽子等活禽。“10年前,我就干这个买卖,那时候过年过节只卖肉食鸡,很少卖鹅和鸽子这些稀罕物。”王先生表示,往年市场上到处都是蛋鸡、肉食鸡和淡水鱼,如今这些价格便宜的肉类相对少了。在莘县城区早市的另一家肉类摊位上,摊主也证实了王先生的话,“春节前两天,买公鸡得提前打电话预订,春节后公鸡更没有了,想吃得等一段时间了。”

除公鸡脱销,莘县城区的节日市场也与前几年不一样了。在该县中心市场一家水产批发店里,店主表示,今年春节销售额比较高,“除了饭店采购海鲜,还有很多市民来买。很多家庭会买鲽鱼、黄花鱼、大虾等好处理、好加工的海鲜。”“以前过年,大家吃点荤腥喝点酒就满足了,现在大家腰包里有钱了,也拣口感好的东西买了。”回莘县过春节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张寨镇 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保平安

本报讯(通讯员张位雷)最执着的坚守就是“今日如常”。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亦是坚守奉献之时。莘县张寨镇的党员干部们坚守...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马新军的新年期盼2021-02-19 08:58
猜你喜欢:
评论:(县城的公鸡脱销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