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志愿红”里迎新年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0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

“效山,值班去,今天该咱了。”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一大早,莘县柿子园镇郑庄村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如松就组织队员开始当天的疫情防控值班。春节期间,柿子园镇54个村庄“两委”干部、党员群众自发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这些志愿者们身披“志愿红”,保障了群众春节的祥和气氛。

“我们的志愿服务是在原来的志愿服务基础上,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张如松介绍,春节期间返乡人群的登记、检测等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自该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上岗以来,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治安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宣传督导等领域上贡献力量,以平凡与奉献的精神坚守了一线。

2月15日,恰逢大风降温天气,王观社区门口志愿者们不畏寒风值守着。“我们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要的工作第一是在王观社区门口值班值守,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测温、健康码检查和出入登记等工作。另外,我们还负责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每天上午下午,分组查看粮食存储点、杂物堆放处、车辆停放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此外,我们还努力做好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绿色过节。”王观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姚东凯介绍,他们还对社区内商户的疫情防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帮扶照顾孤寡老人。

每一个关键路口、每个小区门口,“志愿红”的身影如一道关口给人以安全感。“我是志愿者,我愿用付出换取群众安宁!”这是他们的响亮口号,也是他们的庄严承诺。在凛冽的寒风中,志愿者义无反顾站出来,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志愿红”。

新闻推荐

古云镇 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线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春节期间,莘县古云镇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带班、值班制度,实现了节日秩序...

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红”里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