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人民功臣”深藏功与名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4-0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95岁老兵家中发现72年前牌匾

本报讯 近日,山东聊城莘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老兵过程中,在樱桃园镇西五口寺村95岁老兵葛士田家中,发现一块72年前题字 “人民功臣”的牌匾,揭开了老人在战争的英雄往事。

这是葛士田在解放战争中立功获得的,但他从没有对外人提起过。木质黑底牌匾上,“人民功臣”四个大字被刻在正中,字迹苍劲有力,依旧清晰,上面配着五角星,落款是“观城县第五区人民政府”。根据匾额上的日期,葛士田获得它的时间是1949年8月。工作人员发现这块牌匾时,葛士田用它压着自家的粮食缸。

“送匾的时候,敲锣打鼓挺热闹,那时候这匾上的字还是红色的,我们都羡慕的不得了。 ”村里一老人回忆说。

据悉,葛士田,1926年11月出生,1943年9月在山东观朝县(今属樱桃园镇)入伍。因战斗勇敢,1948年12月和1949年4月,分别两次荣立一等功。1949年,观城县第五区人民政府为他赠送了 “人民功臣”牌匾。

为了教育后人,发扬革命精神,葛士田将“人民功臣”的牌匾捐赠给了聊城市退役军人荣誉馆(双拥展览馆),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一步将在展厅内展示,提醒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朋利)

新闻推荐

教改有道 利用信息技术手段 做新时代人民教师

□吴霞小时候,我羡慕老师一手龙飞凤舞的粉笔字,长大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不必说看到孩子们取得进步后的激动,单是...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患者远离疼痛2021-03-26 09:48
评论:(“人民功臣”深藏功与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