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4-23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聊城市两级法院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诉讼服务更便捷

“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事真是太方便了,我自己坐着轮椅就能进入大厅了。 ” 近日,一位到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身体障碍人士为该院新建的无障碍通道点赞。

据了解,该院原诉讼服务中心门前是阶梯设计,老年人、孕妇、幼童及身体障碍人士上台阶时有所不便。针对这种情况,该院利用3 天清明节假期,建成一条无障碍通道,并于4月6日开班时投入使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建造无障碍通道,构筑起法院与群众的“连心桥”。这是该院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方便身体障碍人士、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群众的便民措施,也是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实举措,在方便当事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司法服务质量。

“有纠纷,到诉服,一站通办解民忧。”为让老百姓打官司少跑腿、少受累,莘县法院积极落实上级法院要求,大力推行网上立案诉讼服务。近日,该院网上立案服务再度升级,智能诉状生成功能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智能诉讼体验,便民效果更加突出。

4月16日上午,程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咨询立案事宜。在了解案件的情况后,该院工作人员对程某的立案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指引其通过诉讼服务大厅自助立案区的自助立案设备进行网上立案操作,指导程某通过智能诉状生成功能生成起诉状,并进行扫码签名,短短十几分钟,就完成信息录入、诉状生成、上传诉讼材料等工作,还及时对程某的立案进行了内网审核。程某感慨地说:“原来有人给我说起诉很麻烦,还需要找律师花钱代写诉状,没想到我只是过来咨询一下,没花一分钱就直接完成了立案,大大减少了我的诉讼成本,法院真是太便民啦!”

去年以来,该院以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为契机,划分诉讼服务功能区块,突出自助诉讼服务、诉前调解、法治宣传职能,并指定专人引导辅助,层次分明的功能设置更加贴合群众需求,多元灵活的解纷方式更加高效便捷。(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老兵郭保德: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教育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杨玉娇4月16日,走进莘县张鲁回族镇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郭保德的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满...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