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中国人寿聊城分公司 “银龄安康工程”让老年人更安康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6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近日,中国人寿莘县支公司负责人与莘县古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莘县古城镇南街村,为因意外身故的牛某家属送去4万元银龄安康意外伤害身故理赔款。老人的家属备受感动。

让老人家属受益的“银龄安康工程”是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与原山东省老龄办在2008年联合推出的一项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风险保障的惠民工程,填补了当时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的市场空白。老年人属于社会上比较弱势的群体,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比其他年龄群体高。针对这一政府关注、社会关心、子女牵挂的社会问题,在“银龄安康工程”推出后,中国人寿聊城分公司与聊城市卫健委密切协作,深入推进“银龄安康工程”在聊城落地实施。

“银龄安康工程”是为全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50周岁—59周岁也可以参保)量身定制的“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发生诸如跌倒、磕碰、高空坠物、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导致身故、伤残及意外等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保障和补偿。工程实施13年来,在中国人寿各分支机构和各级老龄工作部门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下,“银龄安康工程”覆盖面不断扩大,目前承保覆盖面已超过20%。近3年来,该工程累计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意外风险保障60万余人次,累计赔付超过1.5万人次,赔付金额超过3500万元。

牛某因意外身故,中国人寿莘县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收集理赔资料并开通快速理赔通道,仅用了3天时间,就将4万元理赔款送到了受益人的手中。在持续推进“银龄安康工程”的同时,中国人寿聊城分公司着力优化服务,组建了专职服务队伍,负责承保办理、咨询服务、协助理赔等业务,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小额案件快速理赔、即时到帐,大额案件送赔款上门等服务,不断提高政府、社会和群众对该工程的满意度,成为了政府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的有力“帮手”。

新闻推荐

老兵郭保德: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教育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杨玉娇4月16日,走进莘县张鲁回族镇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郭保德的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满...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寿聊城分公司 “银龄安康工程”让老年人更安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