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同阅读共成长 莘县魏庄学区举办首届读书节活动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7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书店向魏庄学区捐款6000元。□崔代峰□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通讯员崔代峰

“这是莘县农村地区的学校,首次举办大型读书节活动。”4月23日,莘县魏庄学区党总支书记、学区主任郭晨光激动地说。

这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经过多日的紧张筹备,魏庄学区在魏庄中学操场上举办了以“走进经典阅读,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首届读书节。

举办首届读书节的消息一经发出,立即收到了全体家长的响应。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家长、师生、社会各界人士超过3000人。

“截至今天,魏庄学区成立刚刚100天。它成立的目的就是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实现‘薄弱校’转变。”郭晨光在致开幕词时说,学区本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按照“质量立校、服务兴校、科研强校”的办学方针,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意识,打响“服务牌”“引领牌”“唤醒牌”和“管理牌”,创建魏庄速度,打造魏庄精神,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

郭晨光认为,举办校园读书节,对农村孩子来说意义非凡。“现在城市里的家长都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但是农村的家长意识就相对薄弱一些了。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想让家长提高认识,让他们明白农村娃也能爱上读书的道理。”郭晨光说。

开幕式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学校进行了爱心捐赠。其中,爱心人士王贵林捐赠10000元,吕广涛捐赠5000元,新华书店捐赠6000元,文都书店、老九书店、百草园书店分别捐赠5000元。

“今天是魏庄学区的首个读书节,也是莘县农村中小学的第一个读书节。这项活动开创了我们莘县农村中小学开办读书节的历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莘县教体局副局长胡绍东说,希望魏庄学区以本次读书节为契机,提升阅读境界、创新阅读载体、播种阅读火种,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读书节深受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开幕式结束后,家长和学生现场进行了“阅读半小时”活动。各个书店的书摊一摆好,就有一群学生围了上来,寻找自己喜欢的图书。魏庄中学初二1班的王银兴喜欢读科幻类的作品,魏庄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的王诗奇喜欢读文学类的作品,他们都在其中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没有书的世界将不会如此精彩,不读书我们对一切将一无所知。”魏庄中学八年级学生王长安的家长说,学校举办读书节的意义很大,如果孩子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就不会沉迷于手机和游戏。

“家长要全力支持魏庄教育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孩子在家的读书和学习提供最大的支持。”魏庄镇镇长王涛利说,镇党委政府将以创办“教育强镇”为目标,不遗余力支持学区发展,持续加大在学校建设、教育质量发展方面的投入力度。

“以书为伴,爱上读书,你的人生将会变得美好,这叫输入;以写为友,有心里话就写出来、说出来,变成一个能讲会写的人,你的前程将更有力量,这叫输出。”活动最后,郭晨光殷切地对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

对魏庄学区的全体师生来说,读书节开幕式只是一个开始。之后,学区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活动,陆续开展众多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会在读书中与大师对话,在读书中与真理为友,用阅读完善人生,让校园溢满浓浓书香。

新闻推荐

莘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4月21日,莘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前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阅读共成长 莘县魏庄学区举办首届读书节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