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斜杠青年”杜勇的多彩人生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8 13:3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弓巧玉张鲁飞

莘县古云镇的一家农膜企业,记者见到了刚过四十岁的杜勇。丰富的创业经历,让他担得起“斜杠青年”的称呼。

看起来年轻的杜勇其实已经创业20年,是农膜行业的“老人”了。20岁时,杜勇开始创业,正赶上莘县古云镇化工产业快速发展。杜勇一头扎进这个行业,成立了燕塔塑业公司,“咱们莘县是大棚蔬菜种植大县,非常适合农膜创业。”得益于莘县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杜勇的事业突飞猛进,企业生产的聚烯烃膜销量已经进入行业前三,除满足当地市场外,还远销寿光和辽宁。

长期在市场摸爬滚打,杜勇看清了市场的发展方向,设施农业未来会对农膜等农资提出新的要求。在古云镇的支持下,杜勇和济南大学取得联系,取得了招才引智的新突破。“济南大学的光致变色薄膜已经在我们的企业试生产并投放市场,这种膜可以根据大棚的需要改变进光情况,实现棚内冬暖夏凉,未来会广泛应用在智能温室、高端大棚等领域。”杜勇表示,目前这种新产品的市场反馈较好。

说杜勇是“斜杠青年”,是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电商老板。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创业选择生产农资的杜勇,在电子商务的春风吹到家乡后,决定投身电子商务。

古云镇附近盛产黄河滩小米,但因长期得不到推广,不为大众所知。2020年,杜勇找到了电商行业的多位合伙人,成立了新的公司。“我们的团队很年轻,也很有经验。现在经过我们的品牌包装后,黄河滩小米的销量已经在阿里巴巴的小米品类上做到了全国第四位。”杜勇介绍,新公司的办公地址是塑业公司的一间办公室,“但基本上用不到,我们几个人平时都是在线上开会,有什么问题在网上就能解决。”

每天忙碌于农膜生产销售的杜勇,兼顾着小米的销售。他说,现在小米的销售模式已经基本成型,下一步会选择并推出新的品质好但不为人知的农产品。“我这两次创业都挺顺利的,这其中有选对了创业方向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交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水平逐渐提高了。”杜勇介绍,作为年轻人他会珍惜现在的发展环境,不断开创新的事业。

新闻推荐

莘县观城镇焦村小学 童心向党 共庆华诞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希通讯员许德景夏国广)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4月19日,莘县观城镇焦...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为了生命的希望2021-04-23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斜杠青年”杜勇的多彩人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