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建好排水管 村民露笑颜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8 13:1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通讯员宋晓伟

“以前,每逢下雨天,路面都是积水,还会倒灌进我家的渗水池里。现在,村里新修的排水管道直接和县里的排水管网连接,每个胡同都预留了管道井,以后下雨再也不怕了。村‘两委’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4月20日,莘县燕塔街道谢庄村村民左立功高兴地说。

过去,谢庄村一直没有排水管道,一下雨路面就会出现积水,不仅给村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排水问题,谢庄村公选党支部书记张永强决定为村民修建排水管道,在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后,建设资金很快到了位。3月7日,排水管道铺设工程开始施工,挖沟、铺管、修建管道井……工人们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开始工作,一直干到天黑。谢庄村村民也积极配合,谁家的房前屋后有杂物,妨碍了施工,都及时进行清理,并主动帮助施工队清理建筑垃圾。

修筑管道井时,张永强犯了难:一块砖要花0.42元,铺设一块砖的人工费用需要0.6元,这样算下来,一共需要1万余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通过多方打听,张永强了解到村里有15位从事建筑行业的技术工人,便一一登门拜访,鼓励他们义务出工。听说是为村里修筑排水管道出力,这15位村民欣然同意,其他村民也踊跃报名参与修建,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全村人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一天时间,管道井就建好了。

“为村民办实事,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是我们村干部的工作方向与目标。”张永强说,“修建排水管道、解决积水问题就是一项全村村民受益的民生工程,目前,村内的主管道铺设已基本完工。下一步,谢庄村还会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为村民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完善基础设施,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黄镇长算账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螺丝线椒这个品种没问题,群众和村集体都能挣钱,不信的话我来给大家算一算。”4月10日,在当地引...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好排水管 村民露笑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